圖:2010/1/20,私底下的駱威霖與黃郁婷感情超甜蜜。


圖:2010/1/20,2009世運一戰,駱威霖與黃郁婷躍為台灣之光。

﹁如果用網球的﹃大滿貫﹄形容,那我們就只差1面年底的亞運金牌!﹂去年是競速溜冰情侶駱威霖與黃郁婷最豐收的1年,不僅從結識15年的朋友關係,升格為戀人,在世運及世錦賽還雙雙以金牌擦亮台灣招牌。
 小駱說:﹁今年我們的目標只有1個,就是亞運金牌﹂;黃郁婷也說:﹁每次遇到﹃長官﹄,他們都說金牌靠你們了。﹂壓力雖然有,但這對溜冰情侶卻異口同聲地表示,如果是去年世運之前,真的很想逃避,但現在已經能夠勇於追求!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小駱雖在世運以1金1銀作收,但被改判的500公尺金牌,卻在兩個月後的世錦賽以締造世界新猷的成績40秒517風光奪回來;他振臂擊掌地說:﹁上帝是公平的﹂;因為在競速溜冰界,現在仍只承認世錦賽的成績。
 至於黃郁婷不僅世運包辦3金,世錦賽1000公尺也首次封后,她說:﹁從沒想過能在世錦賽奪金﹂;但這面金牌本來可在500公尺提早拿下,可惜最後一個彎道率先衝出時,腦袋只想到﹁金牌真的到手了?﹂,雙腳卻不聽始喚,反而失手。
 ﹁一開始順了,接下來就會沒問題。﹂駱威霖說:﹁亞洲盃、世運、世錦賽金牌都到手,除非之後競速溜冰也進入奧運,否則就差亞運金牌,就能完成﹃大滿貫﹄。﹂而這一戰,兩人也想扭轉競速溜冰以往是非亞奧運項目的弱勢地位。
 問到感情世界,黃郁婷說:﹁前年底兩人從普通朋友,發展成﹃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之後就很自然地認定對方﹂;﹁以前輸給他曾經會不服氣地大哭,現在看到他拿金牌,我也想要追上。﹂黃郁婷甜蜜地說,這種關係是從沒有過的。(原文20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