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全國運動會前夕,兩年前在場上遭毆傷的高雄市足球代表隊教練李春融不諱言,由於高雄市、台南市雙雙闖進會內賽,球隊的人身安全再度受到﹁威脅﹂,並趁此向高市府喊話,團本部應該有所作為。

高市府教育局長、高雄市團本部領隊蔡清華強調,保障選手、教練的權益,市政府責無旁貸,一定會要求大會以公權力維護全隊的人身安全,同時也跟體育處討論,建立一套處理機制,讓選手、教練能無後顧之憂,可以放手衝刺成績。

96年全運會李春融被大會副裁判長許進旺毆傷,並被抹黑打假球,日前回復名譽官司勝訴,法院判決對方應在自由時報等3報體育版公開道歉,並賠償10萬元;不過李春融一點也沒有喜悅,因為被告態度強硬,高市府兩年來也無作為。

李春融感嘆地說,兩年來刑事、民事訴訟他都告贏,但高市府要求他先上呈公文才能協助,之後卻石沈大海,讓他感觸很深;而打人的許進旺在法院態度強硬,登報道歉及賠償恐怕也是不了了之,現在又可能在台中與對方狹路遭遇。

本屆全運會高雄市足球代表隊擁有陳柏良、詹哲淵、黃楷俊、陳毅維等國腳,其他球員也是一時之選,李春融說,身為總教練,有責任不讓球隊受到外力干擾;蔡清華強調,一定會跟大會提出警力協助的正式要求,並將到場慰勉球員。(原文201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