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的國家體育場﹁龍騰﹂過去曾有聲音反對一般民眾休閒利用,不過在審慎評估後,管理處決定試辦3個月開放民眾使用,並於明天舉辦﹁樂活龍騰:國家體育場跑道開放首體驗﹂活動。
 明天的活動從上午8點半進行到11點半,現場有非洲鼓暖場表演、樂活精神宣言、跑道體驗、尋找國家體育場寶藏、首體驗紀念立牌合影等;報名後,只要進場完成跑道體驗,就可獲贈國家體育場跑道首體驗紀念品。
 國家體育場管理處表示,將邀請路跑名人台南縣生命線志工黃衍齡宣讀﹁樂活宣言﹂,為龍騰的田徑跑道正式開放民眾晨運揭開序曲。
 黃衍齡過去曾在14天內完成環島路跑的壯舉,驚人的毅力感動許多人。
 國家體育場擁有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尤其藍色的蒙多跑道還是奧運等級,加上裡頭的很多施工,都得依賴各種精密的測量儀器才能施作,因此在竣工後,就有聲音反對不宜開放給一般民眾休閒運動利用。
 不過管理處在考慮場館設施的充份利用,以及增進與民眾互動及鼓勵運動參與後,決定先以試辦的方式,開放3個月供民眾晨運。申請及報名可洽:07-5829000。(原文20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