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高雄市龍舟賽愛河水域暖身。

高雄市每年最令人引頸期盼,也是最具有國際競賽水準的端午龍舟競賽即將於6月13日至16日登場,共有111隊2778人次參賽。為配合今日世界海洋日並宣傳龍舟競賽,特舉辦一場賦有深切意義的記者會活動,宣示高雄市將盡力做到「愛護港灣、綠能環保」,副市長林仁益、警察局長蔡俊章、衛生局長何啟功、捷運局副局長周德利、市議員黃淑美、林瑩蓉…等貴賓也一同共襄盛舉做環保。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率領今年高雄市國際龍舟競賽的6隊代表隊伍(外籍友人代表隊、日月光、樹德高級家事職業學校、三信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七賢國民中學、高雄市警察局),划著龍舟一起為高雄市的大龍脈愛河做河面清潔的工作,喚起大家重視河、海水域的清潔環保議題。

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為減少環境污染,使用無動力船做環保,如使用人力的龍舟、靠風力的帆船和太陽能發電的愛之船,以節能的方式作環保,避免造成額外的污染。希望藉以推動綠能環保、愛護地球概念,力行節能減碳,愛護港灣、保護海洋更照護地球。今年龍舟賽延續以往日間競技龍舟及夜間傳統龍舟的特色,以國際龍舟競賽規則,展現專業競技;搭配夜間燈光,展現傳統龍舟及河岸風光,將龍舟「力與美」的特色表露無遺。

一般健康混合組勝超越年齡的侷限,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也能圓划龍舟的冠軍夢。在今年的111隊伍中,除老手健身工廠、全球亞洲、中鋼、樹德家商及高雄捷兔…等強隊之外,亦有許多實力堅強的新隊伍加入今年的比賽陣容裡,國際代表隊伍今年更增加至9隊,還有遠從荷蘭阿姆斯特芬的代表隊,實不容小覷。

在河東路及河西路愛河週邊活動展演區,有許多琳瑯滿目的內容,除有贊助廠商可口可樂公司提供可樂試飲及趣味比賽,健身工廠亦提供比腕力、健康操等活動,其它各族群及社會弱勢團體的手工香皂、吊飾、娃娃…等各式手工藝品,都將帶給參觀民眾耳目一新的展示。屆時,端午佳節在愛河兩岸將會有許多活潑多樣化的攤位,歡迎市民朋友來愛河賞龍舟,走出戶外,一起來慶祝端午節慶活動。

如不克前往的民眾,在端午節當天下午5時至8時,更邀請到歌手范逸臣、酷愛樂團、丁噹、翁立友、嚴爵、Magic Power及海洋樂團蒞臨演出,由東森綜合32台做現場實況轉播,讓愛河更加星光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