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結束的今年度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乙組升甲組十四個名額,高雄市一口氣囊括六人,其中男子三人來自雄中,另三人女子在新莊高中;男、女單打第一名並由謝秉軒、謝郁芃兄妹檔包辦。


↑亞柏球團簽約的雄中球員,潘家祥(右起)、盧敬堯、謝秉軒,此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如願拚進到甲組。

 每年兩次排名賽,只有單打前三名與雙打前兩名才可以晉升甲組,這次最特別的是謝秉軒、謝郁芃兄妹,同次在乙組男、女單打稱王、封后,攜手闖進甲組。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今年已經高三的謝秉軒說,去年自己與妹妹在鳳西羽球館舉行的全國羽球排名賽各只打進前八與前四,與升組幾乎只差一步;今年兩人如願晉升,心裡真的是非常開心,心裡的壓力全數釋放。
 在男子雙打拿到亞軍的潘家祥、盧敬堯與謝秉軒是同班同學,兩人搭配雙打才八個月;兩人說,排名賽四強戰遇上的對手剛好是去年青年盃被慘電的組合,此次靠著氣勢與球技終於一洗前恥,最要感謝的是教練團的提點。
 另一組在乙組女子雙打封后的李瑋慈、游旻儒,與謝郁芃同樣都唸新莊高中,也才只有高一。
 值得一提的是,雄中三名晉升甲組的球員都是國內羽壇新秀亞柏球團的簽約球員。
 除了乙組成績大放異彩,亞柏斥資兩億要在小港興建佔地一千六百坪的羽球基地,也將在廿五日動土,完工後將成為國內四大球團中,最專業的羽球訓練大本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