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桌球總會公布4月份世界排名,「桌球小子」莊智淵維持在男子第13名、「台灣一姐」黃怡樺小幅退到第20名,都穩獲倫敦奧運單打門票。

莊排男子13 黃列女子20

備受期待的19歲小將鄭怡靜,在廣州亞運後陷入低潮,排名持續向下探底,最新排名從54名跌至60名,首度跌出奧運「安全名單」,也是她自去年5月以來的新低。

國際桌總在5月初荷蘭世界桌球錦標賽結束後,依世界排名公布第一批奧運參賽名單,男、女子組世界排名前28將可直通倫敦奧運,但每個國家最多2人,由於女子世界排名前50名,幾乎被中國、新加坡、日本、南韓等強國壟斷,奧運直達車的「安全名單」落在世界排名55左右。

鄭怡靜在亞運團體賽扳倒中國郭躍、日本平野早矢香等名將,世界排名一度來到生涯最佳的35名,原以為奧運門票已是囊中物,但她今年開季以來戰績卻不見起色,讓總教練許榮展相當憂心。

西班牙公開賽今天登場,鄭怡靜名列女單第15種子,她必須儘快找回球感,多賺些積分,才能重回奧運「安全名單」。
已確定拿下奧運門票的莊智淵、黃怡樺,這一站都高掛免戰牌,剛獲得匈牙利青少年公開賽冠軍的洪子翔、徐嘉良和黃聖盛、陳建安都必須從會外賽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