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亞錦賽女單首輪便爆出冷門,兩屆世青賽冠軍得主、泰國天才少女特拉查諾苦戰三局不敵臺北選手戴資穎。

年僅16歲的特拉查諾已經創造了多項泰國羽毛球的紀錄,她在08年拿到了泰國第一個世青賽冠軍,並且在09年順利蟬聯。兩屆世青賽中,她都多次擊敗中國同年齡段選手。去年轉入成年組後,她又奪得了印尼和越南兩個黃金賽冠軍。泰國選手憑藉廣州亞運會的出色發揮,被國羽上下稱為“未來可能最具威脅的對手”。

年長一歲的臺北小將戴資穎從名氣上而言無疑要小了很多,她笑著表示“抽籤出來後,我已經做好了回家的打算。”此前兩人在印尼大獎賽中有過一次交鋒,她以0-2告負。

今天的比賽一上來,場上的局面似乎按照著過往的軌跡繼續向前。特拉查諾很快取得領先,並一度將分差拉大到12-7,隨後以18-12領先。但臺北選手在15-19落後時突然發威,連續得到6分完成逆轉。第二局,情況正好調轉過來,處於落後的特拉查諾在15-16時打出高潮,以21-17將兩人拉回同一起跑線。第三局,雙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緊,泰國選手保持微弱領先,又是在15-19時,戴資穎反超至20-19,最後以22-20取勝。

能夠戰勝兩屆世青賽冠軍得主對於戴資穎無疑是莫大的鼓勵。儘管17歲的她尚且是一位高三的學生,不過已經成為臺北一線隊的成員,並且將參加5月份在青島進行的蘇迪曼杯的比賽。

來源: 華奧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