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鳳山壘球場舉行的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盃女壘錦標賽昨天(11日)重點戲上場,兩支地主隊均嚐到敗績,與冠軍絕緣。五福國中以1:4負於新北市福營國中,最後以四勝一負戰績屈居國女組亞軍;中正高工在高女組四強交叉決賽遭遇宿敵南投埔里高工,兩隊經過九局惡戰,中正最後以5:6落敗,只能打今天的三、四名之戰,並提前與年底南非世界青年女子壘球錦標賽代表權說掰掰。

昨天上午八點首先由同樣未嚐敗績的五福迎戰福營,五福主戰投手施菁華與福營球員原為去年全國國小女壘聯賽冠軍新北市德音國小的隊友,如今場上各為其主,福營打者面對昔日隊上主將毫不客氣,火力有效串連,並把握機會進帳四分,反觀五福受制於對方投手球路,打擊施展不開,全場僅攻下一分,最後就以三分之差落敗,也與冠軍失之交臂。

高女組比賽是場邊觀戰焦點,也是今年世界青女賽代表權誰屬的最後評選依據,尤其中正高工與埔里高工在過去一年的四項全國比賽積分恰巧同為32分,因此理事長盃排名格外關鍵,昨天兩隊在四強交叉決賽就先狹路相逢,預賽B組冠軍中正與A組亞軍埔里正面交鋒,勝隊爭冠亞軍,敗隊只能搶三、四名,也註定與代表權無緣,因此兩隊總教練賽前均下達必勝令。

中正首局即攻上一、三壘,可惜無功而返,埔里第二局靠觸身球及兩支安打搶下一分,中正隨後也由傅奕勻的右外野三壘安打及溫雅筑的安打護送搶下追平分,第三局林鳳珍再相中對方投手的一顆失投球,轟出中外野全壘打,以2:1超前。埔里高工第六局二壘有人時,隊友適時以二壘安打送回本壘,以2:2逼成平手,戰況再度陷入膠著。

兩隊正規七局結束仍難分秋色,第八局起依大會規定進行突破僵局制,每隊一開始由一人先站上二壘,埔里首先以安打攻佔一三壘,再以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隨後再以一支右外野安打送回第二分;八局下中正同樣以安打將二壘跑者送上三壘,再靠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跑回一分,隨後又以安打及對方傳球失誤跑回第二分,再度扳成4:4平手。第九局上半埔里靠保送及內野守備失誤攻佔滿壘,再靠一支安打一口氣打回兩分;九局下中正先靠二 壘安打打回一分,可惜後繼乏力,跑者在本壘前遭觸殺出局,最後就以5:6一分之差拱手讓出世界青女賽代表權,場邊觀戰的高雄市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正富大呼可惜,觀眾也對球員的拼戰精神給予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