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籃協昨召開理事會,會中27票全數通過,原任副理事長兼代理事長的丁守中正式成為新任理事長;但他一上任就面對難題,因為光是今年度籃協的資金缺口就高達1600萬元。

 由於原任理事長毛高文突然因病請辭,在召開臨時理事會前,丁守中即扛下代理事長職位。如今雖然獲得真除,卻因今年籃協要派出6支國家隊出征,加上業務推動所需的經費,使得丁守中一上任就必須趕緊行動,替籃協募款。

 除了盡快填補籃協資金缺口,丁守中更計畫於下周二親自前往世青男籃隊、中華男籃隊的訓練場地;聽取黃萬隆、周俊三這兩名總教練的意見與建議,以了解這兩支不同層級的國家隊各自的需求。

 丁守中同時打算推展兩岸籃球競賽,更加改善SBL體質,希望能夠降低好手出走的意願,重新找回球迷對於國內籃球的熱情。他也會找尋交通方便、位處市區的比賽場館,並且考慮重新規畫選訓小組的權責。

 由於擔任常務理事的吳建國因病過世,昨天也補選前籃協副秘書長王人生,成為籃協的新任常務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