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高雄市足球代表隊選拔傳出﹁補件﹂爭議,前天市縣足球委員會召開領隊會議,有報名隊伍的選手證件不符,依競賽規程應該取消資格,但會上卻決議可以延期補件,結果引發其他教練異議。

 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表示,今年的全運會是市縣合併後首屆,為選出高雄市代表隊,特別要求市、縣單項委員會必須公告競賽規程,且選拔辦法得經各單項主委、總幹事四人簽名同意後才能實施。

 而這起爭議體育會雖然會先將足委會的作法與反對意見,兩案並陳給體育處裁決,但在﹁建立制度﹂的原則上,朱文慶仍重申,代表隊選拔仍得依競賽規程辦理。

 這次全運會高雄市足球代表隊男子組共有勁風、鑫旺、雷鳥藍、中正校友、雷鳥黃、台電等六隊報名,女子組則有高市靚女、港中、瑞祥及鳳西等四隊參賽。

 依競賽規程第九條報名手續第二項規定:﹁領隊會議檢附選手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正本乙份,未能驗證者取消資格﹂。

 但前天領隊會議召開,男、女各有一隊沒辦法出示所有選手的戶籍謄本,主席動用表決,結果有兩票贊成延期補件,另有兩票反對;最後足委會認為,選拔是為選出最好的精英,仍逕自決議可以延期補件。

 這項決定引發反對的領隊不滿,昨天聯袂向高雄市體育會及高市府體育處陳情。

 體育處強調,競賽規程公告後雖可修改,但需經領隊會議所有人同意,若有一人反對,就得按照原來的競賽規程辦理,逕自更改視同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