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九小時的馬拉松議程,停擺半年的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昨晚七點產生新一屆理事長,由台北體院副教授許東雄高票當選泳協龍頭;許東雄表示任重道遠,將成立北中南分會,並著手各國際賽的選手選拔。


↑許東雄當選泳協理事長。

 泳協龍頭選舉一波三折,昨晚六點十分,卅五名理事選舉完十一名常務理事後,實到九位常務理事全數通過由許東雄當選理事長,在歡呼聲中,許東雄接過花束,不過內政部官員突然出面喊﹁卡﹂;指示理事長應由卅五席理事在十一名常務理事中選出才有效,停頓半小時後,晚上六點五十分,理事長選舉又重來一次,這一次許東雄在實領卅張選票中,獲得全數支持,如願坐上全國泳壇大位。

 許東雄當選後表示,當務之急是推動會務運作,尤其七月世錦賽、八月亞洲分齡與世大運已經迫在眉稍,將儘快舉行選拔賽產生國手,此外明年的倫敦奧運也等著選訓賽輔儘快產生計畫,此外泳協也計畫成立北、中、南三個分會,齊頭推動會務。

 對於會員大會中,有會員對於前理事長姚高橋任內負債一百八十多萬,以及會務不清的地方,許東雄也表示會趕快來清查。

 泳協昨早十點召開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議程開始後,有人發言提出程序問題,認為這屆的會員有部份資格不符,包括內政部指定的召集人陳世長也有問題;不過到場的內政部官員強調,出席的會員由泳協理監事會送交會員名冊核備;因此在雜音聲中,大會議程仍順利進入理監事的選舉。

 近兩百張的實領選票中,泳協在下午五點多產出卅五名理事及十一名監事,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馬拉松的九個小時後,終於產生新一屆的理事長。

 身兼北體育成中心主任的許東雄說,泳協理事長的位置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但幾個星期前,不斷有老師、學長勸進要他出來主持大局,讓他感覺備受託付,加上獲得北體校長的支持,因此決定出來為全國的泳壇貢獻心力。

 許東雄表示,外傳非高雄人當選泳協理事長,泳協現址可能被迫搬出,但他強調,自己戶籍雖在台北,但是十二歲就舉家從台東遷住高雄,而且從民國六十二年至七十五年,多次代表高雄參加省運與區運,他絕對可稱得上是高雄人,而他也會找時間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高市府教育局與體育處,重申深根高雄的決心。

 泳協昨天也選出陳世長、陳邦彥、許偉光、蘇仲光及靳瑞陽等五人為副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