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一早10點出賽,或是新莊體育館的風向,「羽球精靈」鄭韶婕在YONEX 2011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第一戰,還是花點時間適應,雖然面對印度對手艾狄媞開局處於落後,但她隨即找回熟悉節奏,最終以21:12、21:11取勝,延續她在台北公開賽的14連勝。

「我以為會跑很多,但對手受到風勢影響,控球不太穩定。」鄭韶婕第一局雖以0:3落後,但隨即拉出一波11:0攻勢底定勝負,並掌握比賽節奏:「就算都在新莊體育館比賽,每年狀況都不太一樣,我上場習慣先抓感覺,一邊觀察對手優缺點。」

除了新莊體育館的風,第一戰排在早上10點,也讓鄭韶婕特別在前一天晚上早早入睡,希望睡滿8小時,她笑著說:「一般單打都是排在早上11點以後,我前一天有出去走走,讓晚上比較好睡。」

下役對戰白驍馬

順利闖過頭關的鄭韶婕,第二輪將遭遇同胞好手白驍馬,兩人才剛在深圳世大運羽球女單決賽交手,當時是小婕技高一籌奪金。此次再度對決,昨天以直落二取勝的白驍馬,不讓壓力上身,她說:「會帶著平常心上場,特別用力打反而打不好。」

才剛在7月美國公開賽拿下個人國際賽首面金牌的戴資穎,首輪則以21:14、21:17擊敗印尼好手愛卓安媞,報了今年在印尼公開賽落敗的一箭之仇,她笑著說:「第一場就碰到輸過的對手,我有點緊張,但我想上次在她主場,這次是我主場,打來就更有信心。」

父母都到場觀戰的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是生涯新高第19名,也是第一次以種子身分參加台北公開賽,她沒給自己設定目標,只想打好每一場比賽,不斷累積積分,「希望能搶下倫敦奧運門票。」

自由時報2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