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場上,球員神乎其技的進球,總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日本「岡山綠雉」隊的一名球員,以一記距離長達57.8公尺的頭槌頂球,一路進網得分,打破先前挪威球員締造的世界紀錄,這個關鍵一球,也讓球隊最後驚險獲勝。

日本足球聯賽,橫濱FC的門將開球到前場,這時候岡山綠雉球員「植田龍仁朗」,一記鐵頭功將球頂出,球竟然不偏不倚地,直接彈跳進網。

守門員懊惱到大吼一聲,綠雉隊的球員倒是樂歪了,再看一次,「植田龍仁朗」這記頭槌,球反彈時正好越過守門員頭頂,門將窮追猛趕,還是來不及,這記頭槌進球,距離長達57.8公尺,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也讓綠雉隊打破僵局,最後以1比0驚險獲勝。電視台主播:「山謬爾森精采的一球。」

植田龍仁朗打破的紀錄,正是挪威球員「山謬爾森」,這記神乎其技的進球,他在上個月的比賽中,同樣發揮精湛的頭頂功夫,靠頭槌射門,當時的距離是57.3公尺。電視台主播:「踢得實在太漂亮了!」

[media=flv,640,360]http://www.sportz.tw/static/image/video/football.flv[/media]

原文摘自網路,好像是TVBS於2011年11月8日的報導,但數字貌似有誤,已經修改。
原文寫的破紀錄是57.6公尺(沒看過電視,只有網路文字),
但根據youtube上的畫面,破紀錄的應該是57.8公尺,而山謬爾森的紀錄也不對,原文寫的是56.7公尺,但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好像是57.3公尺。

附註:植田龍仁朗創下紀錄的時間是2011年10月30日,山謬爾森則是同年的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