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全國運動會嘉勉選手與工作人員活動昨天(2011.12.23)晚上6時在鳳山體育館簡單隆重舉行。市長陳菊在致詞時強調,代表隊是高雄縣市合併後,首次結合縣市各單項的菁英選手參賽,選手們展現無比堅毅的勇氣與堅實的奮鬥精神,戰績輝煌,才能榮獲大會最高榮譽總統獎凱旋榮歸,也展現高雄市體育軟實力。

100年全運會,高雄市代表隊以66面金牌、57面銀牌、42面銅牌,總計299面獎牌的優異成績,勇奪大會總統獎,代表隊選手表現可圈可點,包含田徑、水上運動、舉重、自由車、射擊、羽球、排球、保齡球、桌球、拳擊、擊劍、空手道、柔道、健美、體操、現代五項等16個項目均獲得金牌。

昨晚嘉勉選手與工作人員活動上,其中總計摘下17金的「金庫」水上運動代表隊,獲教育局局長蔡清華 頒贈獎金新台幣36萬元,是各隊之冠。而舉重、羽球、擊劍、足球、橄欖球、現代五項等各獲得獎金新台幣18萬元。自由車、射擊、排球、保齡球、桌球、柔道、撞球等則各得獎金新台幣12萬元。空手道、健美等獎金新台幣5萬元。

市長陳菊指出,縣市合併後,高雄市在全運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且在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高雄縣體育會理事長黃良富等人努力整訓下,才能獲得此佳績。市府這次將頒發新台幣近5,789萬元的獎金表揚參賽選手與指導教練,也將頒發獲得金牌數前三名的單項運動委員會新台幣238萬元的獎金,總計頒發獎金約6,027萬元,也打破了以往核發的獎金數。

市長陳菊非常高興地表示,高雄市代表隊有如此的佳績,證明在推展競技運動與全民運動方面不遺餘力,並預祝10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