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不但講求環保,也強調回收利用,位於東倫敦的奧運籃球館賽後可以「搬家」,如果4年後的里約奧運對它有興趣,還可能整座搬到巴西去。

這座標榜可以重複使用的籃球館,是倫敦奧運的第三大室內體育館,除了在今年奧運派上用場之外,建設公司強調,可以「原汁原味」搬到其它地區重組使用,觀眾容量可以從1萬2000席,擴充到最大的1萬6500席。

倫敦奧運的場館會成為2016年里約奧運的一部分,這是奧運史上前所未見的事。

這座33公尺高、115公尺寬的建築物,可以在倫敦奧運結束後拆除,場館營運執行長巴克萊說:「在重視環保及再生能源的時代,我們希望可以在里約奧運再看到它。」他強調,奧運場館可以重複使用,這絕對是重大事件。

這座場館預定在明年1月拆除,倫敦奧運籌委會將為它再找一個「新家」,巴克萊指出,里約是他們的首選,如果巴西沒有意願接下,他說:「我想應該會有其他人對這座場館有興趣。」

他指出,建設體育館有助於提高英國的形象,這是一件大事,這座場館幫助我們得到世界各地的信譽。

聯合報201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