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當曾祖母的美國猶他州老奶奶瑪麗.哈迪森,去年9月1日在101歲壽辰之際,以玩飛行傘的壯舉為自己慶生,她20日正式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歷來最高齡的女飛行傘玩家,打破2007年塞浦路斯一位百歲女人瑞所創下的紀錄。

哈迪森去年在一位教練陪同下,從高空中一躍而下,4代的家人在場觀看、歡呼,過程順利平安,教練鼓勵她使用的技巧也派上用場。這是她第一次玩飛行傘。

呈交給金氏世界紀錄的問卷中,哈迪森回答,75歲的兒子開始玩飛行傘當嗜好,使她也想跟進嘗試。「我不希望他做我做不到的事。」

哈迪森的字典裡沒有「害怕」2個字。她慶祝90歲生日時,就曾玩遍迪士尼樂園所有成人乘坐的驚險刺激遊樂器材。

哈迪森告訴金氏世界紀錄說,玩飛行傘她沒有理由感到緊張,因為許多人都玩過了,沒有出任何問題。

她的壯舉已經啟發其他人。哈迪森說,她一些親朋好友也已經登記要從事自己的飛行傘冒險。

哈迪森對自己的紀錄感到「謙卑」,但希望這項紀錄不要一直保持下去。她表示:「我希望上年紀的人持續向前行,只要身體許可,能做就去做。」「要積極正面,人們不喜歡愛發牢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