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盃帆船賽昨天(14)上午在西子灣海域舉行開幕式,上個月為台灣取得奧運RSX型風浪板資格的張浩也參賽,不過他比的是樂觀型帆船;大會指出,這次的比賽有選手一百四十四人報名,並將選出亞錦賽國手。

 帆船界年度大賽台灣盃睽違十多年,昨天再度由高雄市當東道主,比賽共吸引一百四十四名選手參加,連同領隊、教練、管理,投入人數近兩百人;大會統計,參賽選手中年齡最高者是代表高雄市參加風浪板競速型男子組的許家安,今年六十三歲;年紀最小的是代表新北市秀朗國小參加樂觀型男子組的陳昱奇,今年九歲。

 上個月在西班牙舉行的二○一二年RSX型世界風浪板錦標賽,為台灣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的澎湖科技大學大三學生張浩,也報名參加賽會,不過這次參賽他比的是樂觀型帆船,而非拿手的RSX型風浪板。

 昨天高雄市體育處長陳武雄、立委林岱樺、議員陳麗娜、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等人應邀出席開幕式;帆船協會副理事長詹正峰表示,這兩天的比賽還將選出四名樂觀型帆船選手,代表台灣參加亞洲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