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驅動下,各國以城市名義申辦國際運動賽會蔚為潮流,高雄市成功取得「2013年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主辦權。世界運動舞蹈總會主席Mr.Carlos Freitag及秘書長Mr.Shawn Tay 於27日上午抵達高雄進行兩天的訪台活動,此次應高雄市政府邀請前來,主要目的除聽取高雄市規劃辦理「2013年世界運動舞蹈大賽」專案簡報、實地場勘比賽及練習場館高雄巨蛋、鳳山體育館、中正技擊館外,並與市長陳菊見面,表達雙方合作辦理賽會的共識。

28日市長陳菊感謝世界運動舞蹈總會給予高雄市作為承辦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主辦城市之機會,可說是台灣體壇的一大盛事,對高雄市未來國際體育發展及爭辦國際賽會具正面意義。高雄市於2009年成功舉辦世界運動會,運動舞蹈亦是世運會熱門的比賽項目之一,不僅各國舞林高手齊聚,民眾購票入場觀賽也相當踴躍。相信憑藉縣市合併後大高雄雄厚實力,包含完善的體育場館及設備,便捷的海陸空交通及豐富的觀光資源等,加上具備國際海港都市條件,能成功舉辦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

世界運動舞蹈總會主席Carlos對於2009世運運動舞蹈門票迅速搶購一空,還有近三千名觀眾在戶外排隊想進場觀賽的盛況印象深刻。這次參賽選手陣容將更勝於2009世運,除了讓觀眾一覽世界頂級運動舞蹈令人嘆為觀止的技術外,另外還安排運動舞蹈教學體驗,讓大家感受運動舞蹈前所未見的新鮮魅力。

Carlos表示,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承辦「2013年世界運動舞蹈大賽」的誠意與決心,相信這將是繼2009世運後最盛大的賽會,世界運動舞蹈總會將會把此一振奮人心的消息公佈全世界知曉。

世界運動舞蹈總會主席Mr.Carlos Freitag及秘書長Mr.Shawn Tay 兩人27日抵達高雄,先聽取高雄市規劃辦理「2013年世界運動舞蹈大賽」專案簡報,會中與副市長李永得進行多方意見交流,並討論比賽賽程、各項合作及執行細節。晚間歡迎餐會上,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教育局局長鄭新輝、樹德科技大學教授劉永元等多人互動熱絡,對關心的體育議題深入討論、交換意見。28日除拜會市長陳菊外,並至比賽及練習場館高雄巨蛋、鳳山體育館、中正技擊館進行場勘,拍照確認。
體育處處長陳武雄表示,辦理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能帶動市民認同及光榮感,進而推廣運動舞蹈在高雄市的發展,帶給市民更豐富的文化及體育生活,並創造世界不同民族認識機會,達成以運動會促進世界各國間友誼及交流之目的。
高雄市將代表台灣申辦「2017年亞洲青年運動會」及「2013年世界啦啦隊錦標賽」,今年度及明年度預計辦理的國際體育活動有「籃球瘋傳奇-2012年美國傳奇球星亞洲之旅」(7月16日至7月21日)、「2012現代五項亞洲錦標賽」(10月29日至11月5日)、「2013世界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活動」(8月2日至8月4日)、「2013現代五項世界錦標賽」(8月28日至9月4日)、「2013年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9月)。

未來10年高雄市將逐步評估爭取2015或2016年國際運動年會、2019年世界武博運動會、第2屆(含)以後屆次世界花式競技運動會、心智運動會、青年奧運、奧運等之主辦權,以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國之運動員造訪高雄,活化完善之場館,型塑高雄成為一個運動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