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大的藍球盛事,從馬來西亞、菲律賓,在今晚引爆南台灣!「2012神腦國際美國傳奇球星亞洲之旅-高雄站」今天在高雄巨蛋登場,美國球星秀味十足,為現場8000多名觀眾送上一場精采又趣味十足的籃球饗宴。

2012神腦國際美國傳奇球星亞洲之旅 高雄站7/21在高雄巨蛋熱鬧開打。2012神腦國際美國傳奇球星亞洲之旅 高雄站7/21晚間七點準時開打!賽前成大癌症病房的小朋友來到現場,與傳奇球星們拍照互動。而前一天傳奇球星前往關懷的小林村災後重建的大愛村小朋友,也在現場近8千名觀眾見證下,由兩隊球員牽著一起出場。高雄市長陳菊特別來到現場開球,他在致詞中表示本次賽事集合了這麼多明星球員,非常開心這麼高規格的賽事能夠在高雄舉辦,希望能帶給高雄市民更多的休閒活動。

七點鐘比賽開打,兩邊先發分別是『美國傳奇』: Scottie Pippen皮朋、Dennis Rodman羅德曼、Jason Williams威廉斯、 Mitch Richmond李奇蒙與Horace Grant葛蘭特,『台灣球星』:田壘、何守正、楊玉明、陳世念以及藝人黑人陳建州。第一節開打兩隊互有往來,全拿出真功夫,完全沒有表演賽的味道。37歲的Jason Williams控球依舊華麗,Horace Grant 也頻頻在禁區得分,但是台灣Novak(諾維克)簡浩也不遑多讓,連續四顆三分球,其中包括一記壓哨球,讓第一節打完台灣明星隊29-23小幅領先。

第二節開始傳奇球星陣中的NBDL年輕球員紛紛上場,得分火力大增,而這時台灣明星卻進入得分乾旱期,傳奇明星隊順利逆轉比數,上半場打完傳奇明星隊54:41領先13分。傳奇球星隊一度不滿裁判把出界球判給台灣明星隊,Horace Grant出現把護目鏡給裁判要他看看清楚的趣味畫面,讓全場球迷笑開懷。台灣明星隊簡浩上半場拿下17分,其中包括五個三分球,終場也拿下兩隊最高的26分。

中場休息,首先舉行的是趣味的罰球大賽,台灣行星隊派出因為膝蓋積水無上場的台灣飛人陳信安,美國傳奇明星賽則是曾打過夏洛特山貓隊的跳跳人Jeff Trepagnier(崔派尼爾)應戰。兩人和球迷搭檔罰球,最後各得20分不分軒輊,握手言和。接著的灌籃表演秀,台灣明星隊派出簡浩和劉錚,簡浩拋球小拉竿雙手灌籃,讓現場氣氛嗨到了極點。

第三節易籃再戰,台灣明星隊小將劉錚開始個人秀,全場得到19分。羅德曼到本節才首開紀錄,本節最後兩分多鐘一個飛身撲球,嚇哭場邊觀戰的小妹妹觀眾,暫停馬上送上親筆簽名球和親吻,成功止住小妹妹的眼淚。美國傳奇球星隊下半場火力依舊旺盛,第三節打完81-65持續拉開差距。

第四節雙方比數拉開,輕鬆打秀位十足。Jason Williams因為明天一早搭機離台,為了趕最後一班高鐵第四節一開賽就先行離場,但是臨走之前大方把擦汗的毛巾和球衣送給現場球迷。Williams寶刀未老,拿下11分、3助攻、3抄截,完全不讓台灣球迷失望,不管是行雲流水得導球或是最拿手的no-look pass與胯下運球,令現場球迷為之瘋狂,絕對是今晚的人氣王。尤其是與『台灣威廉斯』蘇翊傑的控衛大戰是最令人期待的戲碼,小四蘇翊傑雖然送上大拉竿,但是Williams幾次漂亮的妙傳,並且帶球越過蘇翊傑的跨下,絕對為台灣明星隊的年輕控衛上了寶貴的一課。

最後5分鐘,美國傳奇球星領先達20分,比賽大致底定,「新飛人」劉錚把握機會連續飛身扣籃;Rodman在比賽尾聲硬要挑戰嘗試投三分球,連簡浩都傳球給他,球卻不聽話「奪框」而出,只能熊抱田壘耍賴。Grant最後的buzzer beater雖未成功,但秀味十足,終場傳奇明星隊以104:89拿下勝利,本次巡迴保持不敗;賽後Rodman及Pippen都興奮地脫掉上身衣物鞋子酬謝球迷支持,讓現場將近八千名球迷留下難忘的籃球回憶!

Jason Williams臨別被問及台灣明星隊有沒有哪位球員引起他的注意,他毫不考慮的回答”射手簡浩”,並以”致命”來形容他的準度,但是很可惜太早就”沒油了”。小四蘇翊傑賽後依然非常興奮,雖然被J-Will耍得團團轉,但是他覺得”非常爽”,因為J-Will一直都是他的偶像。美國傳奇明星將在明天分批離台,為這次傳奇明星週劃下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