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雄市興仁國中為主所組成的青少棒代表隊承載全民期望,將於8月16日至8月26日前往墨西哥參加2012第16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8月13日一早教育局長鄭新輝等人即前往興仁國中為選手加油打氣,並預祝旗開得勝。

中華代表隊由市府顧問余政憲擔任領隊,興仁國中陳德泉擔任總教練,除了以高雄市代表隊為主體,另加上5個縣市共20名選手組成的明星隊,將於8月16日至26日參加在墨西哥舉行2012第16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

8月13日上午在興仁國中舉行歡送大會,高雄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體育處陳武雄處長、體健科周明鎮科長等人都親自到場勉勵選手們,余政憲領隊更致贈總額3100美金的紅包給代表隊教練及選手們,期盼此行能延續我國棒球良好傳統,光榮歸國。

鄭新輝局長表示,經過一個月密集的訓練,相信選手的實力有提升,也更有信心,在余顧問的帶領下,盼選手能發揮團隊精神過關斬將,旗開得勝、凱旋歸來。他也叮嚀選手出國在外,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每一次比賽,能傳回捷報。

余政憲顧問表示,此次帶領球隊出去比賽,各方鼓勵多,壓力也大,希望選手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隨後,中華代表隊即出發搭車北上,由桃園機場出境,踏上遠征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