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到,高雄六龜地區的梅子已近黃熟,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繼春節期間推出「一日農夫」農村旅遊後,將於4月27日、28日再度與六龜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推出「六龜喜上梅梢春遊趣」活動,帶領民眾參訪黑鑽石蓮霧的故鄉,尋覓龜王岩,探索六龜傳奇。

每年四月是梅子盛產的季節,採收的梅子,可以製成梅醋、梅酒、脆梅、Q梅等多樣的產品,六龜區不但是高雄市重要的青梅產地,也有豐富的自然地景與生態資源。市府農業局與六龜社區結合,由社區人員帶領深入各景點,包括新威森林公園享受森林浴、龜王岩與十八羅漢山賞景,此外,還特別情商果農開放黑鑽石蓮霧果園,進行果園導覽及蓮霧相關知識的介紹,另外還有悠遊六龜山城欣賞美麗的樹玫瑰。

六龜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柯新武說,為了歡迎遠到的嘉賓,社區媽媽們使出渾身解數,以在地當令農產料理特色風味餐,好讓遊客一飽口福。當然不能錯過的青梅DIY,民眾可以親手製作香甜軟梅帶回家,成為最健康美味的伴手禮。

農業局表示,今年開始陸續推出的農村社區慢活小旅行,都是依據社區特色來規劃,導入農業元素,讓民眾可以深入農村,健行、賞景、農事耕作、DIY、在地風味餐等,體驗農居歲月美好時光。自春節期間推出後,場場叫好又叫座,相當受歡迎,目前已經接近梅子產季的末期,想要體驗今年梅子的民眾,報名可要趁早,也希望民眾在體驗過這樣別具特色的農業旅程後,都能喜上眉梢喔!

「六龜喜上梅梢春遊趣」活動將於4月27日及28日舉行,即日起受理報名,採網路報名,每日40個名額,額滿為止,活動專線0952-726-809或(07)322-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