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政府體育處、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主辦,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第三屆開廣飛跑盃高雄12小時超級馬拉松賽」,於10月5日傍晚揭開序幕。這次的比賽場地,特別選在世界級規格的高雄世運主場館進行,賽事從下午6時開始進行到隔天凌晨6時。是國內所舉辦的超級馬拉松比賽當中,等級最高的12小時賽程,這也是高雄第一次舉辦12小時的超級馬拉松賽!而本次大會要有男子選手5名達成117公里,女子3人有105公里,就可成為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認證的銀牌賽事。儘管難度頗高,還是吸引了159位男性、以及15位女性好手報名參加。

第3屆開廣飛跑盃超級馬拉松賽高雄世運館精彩演出

大會邀請到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蒞臨致詞,他表示:高雄市府多年來對於推展田徑運動始終不遺餘力,特別是自從舉辦世界運動大會成功之後,高雄市已成為台灣推廣運動的重要城市!這次第3屆開廣飛跑盃選擇在高雄舉辦首場12小時賽,將讓選手們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以及對運動的支持!活動就在李永得、高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體育處長陳武雄以及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蔡晉暉總經理等多位貴賓的共同鳴槍後正式起跑。

台灣開廣揪感心,贈送專屬跑打卡運動T恤,營養保健食品免費提供

值得一提的,台灣開廣企業還為參賽跑者每人客制化一件夜光版的飛跑盃紀念T恤,在每一件T恤上,都特別燙上跑者姓氏的反光轉印字及打卡的標籤,讓很多跑者都表示相當有創意。另外、開廣公司也特別提供飛跑牛B錠給跑者補充牛磺酸及維生素B群,幫助跑者維持精神旺盛、夜跑12小時不間斷!

台灣開廣企業推廣超級馬拉松不遺餘力

台灣開廣企業長期關注台灣運動選手發展以及推動公益,在總經理蔡晉暉以及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合力推動下,順利讓開廣飛跑盃成為每年的例行盛事。主辦單位台灣開廣企業,體恤跑者揮汗如雨的辛勞,貼心的將一年一度的賽程安排在10月期間,目的就是希望跑者都能在秋高氣爽的季節中發揮實力,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高雄賽事除了幸運地避開颱風的侵擾外,也適逢本次賽會64號選手蔡坤霖結婚13周年紀念日,特別在李永得副市長見証祝福下獻花給太太和家人,親友也到場支持。

大會評估,此次有希望達標地跑者,計有:
編號1號周平記、2號張崇毅、3號羅維銘(同時是2013環台賽完成者)、4號邱明輝、5號李榮富、6號盧明珠(女性)、7號高志明、12號賈魯歆(女性、同時是2013環台賽完成者)、17號鄒宏傑、19號蔡萬春(同時是2013環台賽完成者)、22號張智銘、28號徐昌國、55號胡肅敏(女性)。除了上述參賽者、亦有完成今年環台賽的跑友參加:編號20號黃崑鵬、59號陳瑞龍。另有高雄好手編號30號洪清學、37號高雄長青組好手吳清章。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也是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技術委員郭豐州表示,超馬賽中需要的補給內容有三樣-熱量+電解質+水分,台北醫學大學醫院營養室蘇主任精心調配了一份All-in-one配方,把三者都融合在一起,這飲料提供了300大卡的熱量、足夠的電解質,跑者只要一小時喝600CC,就不需要再喝運動飲料和吃食物了,是非常科學的配方。理由是一般吃下食物要一段時間消化才能利用,而且身體在跑步已經很忙碌了,還要去消化食物,運動系統和消化系統效率都變低。這配方在七月由東華大學鐵人三項隊環台跑步中獲得成功,在為期3週的實驗當中,他們只喝這配方的飲料,沒有電解質不平衡,也沒感覺到體力不繼,經協會醫療委員會認證之後,我們將在高雄12小時賽中正式啟用!這也是運動賽事中的一項驚人創舉。

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介紹
台灣開廣成立自1976年,以代理國內外水處理藥劑及造紙行業精密化學助劑等產品起家,為拓展企業發展空間,展開了多角化經營的策略,企業版圖擴張至包裝器材、高科技紡纖、工業產品以及保健食品的領域,是典型以銷導產之台灣傳統產業。在企業經營上,公司的管理階層與同仁們都需要有這樣開疆闢土的精神與自我挑戰的勇氣,這也是台灣開廣企業選擇贊助超級馬拉松賽的主要原因。台灣開廣近年來推出的飛跑系列保健食品也提供了運動選手們必需的營養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