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挑戰百里單車行,今天(23日)上午在和煦春陽中順利登場,百K挑戰組於9時32分產生,車衣1940號塗建明以2小時32分48秒返抵國體場奪冠,家住大社從事建築業68年次塗建民開心領到完騎証書後表示,「就讀楠梓國中時是學校自由車選手,自己保持的單車最佳成績為2小時37分,這次參加本市體育處主辦、自由車協會承辦挑戰百里車活動,能再創進步5分鐘的刷新個人佳績記錄,況且可從騎單車中找回了學生時代當單車選手的感覺真是開心,並期許本市能不斷更新最一流的自由車場地、器材、設備,讓學弟、妹們充分運用、發揮,與國際並駕齊驅。」


活動協辦與規劃的高雄市自由車協會,這次規劃百里單車行路線有二條,其一難度與強度較高的是挑戰組路線(100公里)途經美術館-台17線-遠至茄萣區公所、興達港情人碼頭等地,報名參加人數約1,900名,另一條路線則是強調健康輕鬆為主軸的休閒組路線(45公里)規劃路線最遠達漯底山自然公園,報名參加人數約300名。


主辦單位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陳武雄表示,為維護沿途交通安全,此次單車活動啟動本市警察局(左營、楠梓、鼓山、岡山、湖內)各分局警力百餘名,於轄區路段交管秩序,救國團工青五隊提供150位志工支援各路口導引,及輔英科大服務學習中心等學生志工47名提供協助,陳武雄處長與陳麗珍議員並於7時準時鳴笛領騎挑戰組出發。


活動中安排樹人醫護專科學校饒老師帶領學生獨輪車技藝表演、鳳甲國中張玉萍老師指導管弦樂團演奏,精彩絕倫,結束前摸彩節目體育處周明鎮副處長用幸運之手摸出平板電腦 iPad mini三台得主李盛雄、侯人傑等,腳踏車得獎名單陳相宇、施嘉晉、王文章、鐘翊嘉等10名,興高采烈多帶一台腳踏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