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港都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暨公開賽,6日起至8日,一連三天在高雄市中正運動場展開激烈競賽,計有全國21個縣市,尤其離島澎湖縣和金門縣,合計329個學校與單位,5246位男女隊職員與選手報名參賽。首日即有4項4人改寫大會紀錄。

港都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暨公開賽,於民國64年起開辦。昨(6日)天上午9時舉行開幕典禮,由高雄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委莊啟旺主持,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陳武雄、全國田徑協會副理事長蔡特龍、翟學電及秘書長王景成及高雄市體育會榮譽理事長黃良富、副理事長鄭文宗等多位貴賓與會,並共同鳴槍為大會拉啟序幕。

田徑委員會主委莊啟旺表示,港都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暨公開賽是即將於4月間桃園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賽前「熱身賽」的重要指標,歷年來競爭相當的激烈。該會在提倡田徑運動技術水準的號召下,厚植高雄基層田徑運動技術能力,在中正運動場為期3天的比賽,希望各位選手,保持著「運動員」的精神。將平日辛勤苦練的成果,締造輝煌燦爛的佳績。

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指出,代表市長陳菊歡迎全國田徑好手到高雄參賽。今年並特別歡迎國訓中心亞運田徑培訓隊報名參加,感謝江文俊、林錦明兩位國家隊教練率領亞運培訓隊許多優秀選手參加公開組的比賽。他同時期望國內田徑好手要學習國內田徑名將楊傳廣、紀政、吳阿民等,繼續在國際田徑、奧運、亞運等比賽爭取佳績。

昨天首日的競賽從清晨6時30分起登場,一直到下午6時許才結束,今天也是從6時30分高女組5千公競走開場。首日第一場高男5千公尺,高雄市左營高中朱俊哲以15分35秒41刷新大會王秋竣(桃農)於2007年所創的15分37秒54的紀錄。虎尾高中李晴晴以1公尺75改寫高女組跳高大會紀錄。亞運培訓隊C林鴻敏在公開男子組跳遠以7公尺50破大會紀錄。投縣中興國中許德敬則在撐竿跳高以4公尺42刷碎大會紀錄。


↑高雄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委莊啟旺主持,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陳武雄、全國田徑協會副理事長蔡特龍、翟學電及秘書長王景成及高雄市體育會榮譽理事長黃良富、副理事長鄭文宗等多位貴賓與會,並共同鳴槍為大會拉啟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