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為了將「鳳山運動園區改造」納入「鳳山綠都心」計畫,將配合鳳山體育場園區整體改建規劃的入口意象與視覺穿透工程設計所需,拆除看台;但會保留田徑場現有跑道,不致影響選手培訓及鳳西國中教學使用。

針對鳳山田徑場整體改建且因應田徑場看台拆除,體育處於去年底即對原看台下空間借用的團體展開協調與安置作業,目前正積極與各團體溝通協調,初步已輔導安置11個體育團體。社會局兒童早療中心則同意保留。

體育處指出,由於鳳山田徑場看台使用率低,拆除看台保留田徑場,並未影響體育團體集訓及活動舉辦,還能增加園區視覺穿透性,提升園區整體意象。體育處希望創造園區視野通透的開放空間,提升附近居民的居住品質,創造鳳山運動與休憩的開放空間綠地。

另體育處於99年整建鳳山田徑場跑道,整修項目為現有PU跑道、AC刨除重新鋪設、練習區重新施作劃線以及IAA F二級場地認證等項,範圍未含田徑場看台。

該案由都發局協助在「鳳山綠都心」主計畫中納入「鳳山運動園區改造計畫」向內政部申請102年度「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並獲補助規劃設計經費450萬元,由都發局統整該主計畫案辦理規劃設計、招標、工程執行等相關事宜。

原鳳山田徑場看台下受影響的體育團體,體育處已規劃安置在鳳山運動場附近的適當空間,並經多次的溝通與說明後,大多能獲得諒解。

另有關園區內規劃鳳山國民運動中心,體育署於102年9月4日至基地現場會勘,市府針對會勘結果於102年12月24日函請體育署同意補助鳳山國民運動中心前置作業費用,該署目前正內部討論准否中,待回復後市府將辦理可行性評估委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