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小朋友喜愛的「合作金庫羽球暑假育樂營活動」,7月1日起一連五天在高雄市中正技擊館舉行,計有573名國小學童報名參加,每天分上、下午梯次進行。該活動往年均在台北舉辦,已邁入23年,今年則首度移師至高雄開辦,堪稱高雄市體育一大盛事。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教育局致力推廣高雄市各項體育活,落實運動人口 倍增計畫,在羽球運動推展上,則投注頗大心力,近年有傑出成效與成果,例如羽球重點發展學校的高雄中學,在今年四月舉辦的「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即一路勢如破竹擊敗對手,順利摘下高中男子組羽球金牌榮耀,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戴資穎也是高雄人的驕傲,台灣之光。

合庫金庫現有棒球、桌球、羽球三支運動球隊且歷史悠久,羽球隊民國81年成立,目前主力球員有李勝木、蔡佳欣、周天成、薛軒億、戴資穎、鄭韶婕、程文欣…等人,其中戴資穎於2014年日本超級系列賽奪得女單銀牌,目前世界排名第7;李勝木及蔡佳欣於2014年新加坡超級系列賽拿下男雙銀牌,二位目前世界排名第5;甫結束的103年全國第二次羽球排名賽,薛軒億及白馭珀分別拿下男單、女單冠軍,另2014年仁川亞運會一共有合庫羽球隊10位選手入選參加,成果豐碩;並與國立體育大學、豐原國中、新豐高中等學校建教合作,對國內羽球選手的培育貢獻良多。

另外,合庫桌球隊成立於民國36年,培育了眾多國際名將,目前主力球員有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黃聖盛、吳志祺、洪子翔、黃怡樺、鄭怡靜…等人,103年5月,合庫選手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黃聖盛及吳志褀在日本東京舉辦之2014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中勇奪銅牌,締造我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合庫棒球隊成立於民國38年,為歷史最悠久的甲組成棒隊伍,經常派隊赴亞洲及歐美各國參加各項世界性比賽, 103年更勇奪全國甲組春季聯賽冠軍,所獲獎牌不計其數。

合庫金庫推廣全民運動不遺餘力,自民國81年起,秉持回饋社會與熱心公益的精神,每年利用寒暑假期間,輪流於國內各地區舉辦棒球、桌球、羽球育樂營,參加過的學童累計已超過5萬人次,頗受社會好評。合作金庫羽球暑假育樂營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除包含基本動作及規則講解、球員禮儀、分組比賽及國手表演外,並於閉幕時舉行摸彩活動,致贈每一位學童紀念品,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