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籃球協會、高雄市體育會主辦的「2014姥姥盃全國籃球錦標賽」,國中組一連五天在七賢國中籃球館經過激烈競逐,12日晚上圓滿閉幕,苗市明仁在國中男生組蟬聯冠軍,北市懷生則在國女組封后。另外,社會男子組、高中男生組昨(10/13)起至17日在義守大學登場。

「姥姥盃」為民國92年8月1日服務屆滿40年,而其中的35年間培育七賢國中、三民家商籃球隊等球星無數,光榮退休的劉錦池教練,有三百多位子弟返校參加歡送會,高雄市教育局特地舉辦「姥姥盃校園籃球邀請賽」,因而延續辦理迄今已11年,且擴大為全國性比賽,今年計開辦國中男、女生組,社會男子組、高中男生組,社男組並首度邀請大陸新疆廣匯、北京首鋼與鞏義藍天等3支著名中國籃球隊參賽。

國中男生組今年計有:苗市大倫、新北市永和、新北市三峽、苗市明仁、北市信義、北市金華、桃縣大成、高市七賢等隊參賽,最後由苗市明仁與已三年未打入四強之列的地主七賢爭冠,明仁第一節攻守不流暢,被七賢小組快攻及三分外線打亂節奏,七賢以19比9暫居領先,但第二節起明仁調整攻防陣容,加上陳俊豪、張鎮衛、顏宗瑋三位身高190公分以上長人發揮籃下威力,穩扎穩打,七賢攻守失靈,中場雙方以28比28平手,第三、四節明仁一路超前壓著七賢,明仁終場以62比50勝七賢,在國男組蟬聯王座,七賢亞軍、北市金華第三、苗市大倫第四。

國中女生組則有:北市懷生、北市石牌、東市新生、高市仁武、宜縣員山、基市正濱、高市七賢等勁旅參賽。上屆冠軍仁武與懷生第一、二節戰況陷入拉鋸,中場懷生33比31暫時領先,第三節雙方各搶進7分,但第四節懷生戰術奏效,仁武籃下失靈,懷生逐漸拉開戰局,終場懷生以54比45勝仁武,懷生重新抱回失去二年的冠軍盃,仁武獲得亞軍,七賢、員山分占三、四名。

社會男子組、高中男生組昨天在義守大學大樹區校本部體育館舉行,首度邀請大陸新疆廣匯、北京首鋼與鞏義藍天等3支著名中國籃球隊參賽,台灣除義大籃球隊外,尚有台師大、台藝大、首府大學與亞大籃中華隊等國內知名球隊共同參與,各場次皆免費參觀。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持續推展兩岸體育交流,今年特別邀請新疆廣匯與北京首鋼2隊中國職籃青年隊,進行籃球技術交流。而高中男生組計有泰山高中、東泰高中、屏東高中、新榮高中、三民家商、花蓮體中六支國內高男勁旅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