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在隊長胡金龍的發想下,今天(2月16日)於屏東麟洛球場舉行別開生面的變裝慢壘賽。全體球員包含教練、翻譯及防護員,通通化身為動漫及電影中的人物參加比賽,過程中笑料不斷,最終由國輝隊以7:5擊敗金龍隊。

  由於賽前金龍隊長就放話誰的裝扮最不用心就得接受處罰,所以選手們為讓球迷及隊友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在造型上無不絞盡腦汁。除了最大宗的電影動漫人物外,林旺衛的諸葛孔明、鄭兆行的蚌殼精、李家駒的中醫診所銅人、施金典的保全員、阿福扮成仁波切等,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

除了造型之外,球員設計的橋段也是另一亮點。鄭達鴻化身寒單爺,每次上場打擊或上壘即炸鞭炮,符合年節氣味;「諸葛亮」林旺衛上場打擊時坐著推車,由「春麗」楊承駿推著到處跑,笑翻全場;而由林益全、蘇建榮、張鎧、張耿豪及徐育澄組成的宮廟五兄弟,無論跑壘或守備皆同進退,堪稱一絕。

而眼尖的球迷也會發現一些「走鐘」的裝扮,例如原欲扮演華安的林威廷,卻怎麼看都像是店小二,想扮帥氣漩渦鳴人的高國輝,因為沒有他的衣服尺寸,只好改穿漫畫中「曉」系列的人物服裝,由於是歡樂的場合,大家也就不那麼介意了。

  隊長胡金龍表示,春訓既冗長又枯燥,趁著春節長假前,舉辦讓大家放鬆心情的活動,亦能聯繫隊友的感情,希望未來能將此活動化為犀牛隊的傳統。至於今天的敗隊,也將於今晚的全隊聚餐中接受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