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這個新興概念源自於義大利那不勒斯,民眾先在咖啡店預付款項,店家一旦發現有貧窮老弱喝不起咖啡,就會主動提供給對方。這個方法引發許多人的注意,有更多不是咖啡店的店家願意支持並提供這項民間自發性的社會福利。

內門的內興社區結合木柵教會,以在地種植,在地烘焙的高品質咖啡,在農村體驗中,將「待用」的概念加入活動中,不但傳遞分享的情感,也感動許多遊客,預付款項,成為下一杯咖啡的主人,要將這份關心,傳遞給下一梯遊客。

象徵「分享、關心」的待用咖啡,是內興社區一日農夫的主軸,而整個活動內容,代表社區文化及農業元素也都精心設計,如新住民文化加上西拉雅傳統的熱鬧迎賓、龍眼木拼貼彩繪、鳳梨蘋果派DIY、有故事的風味餐、桌邊樂手演奏、龍眼風鈴傳祝福、木柵天空步道及下田採果樂等項目,讓民眾快樂體驗農村生活後,都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

這次,內興社區將於6月6日舉辦一日農夫之待用咖啡香(第二集),要幫許多民眾傳遞這一杯關心,農業局表示,一日農夫開辦至今,社區一直想要把「可以感動人」的元素加進活動內容中,而內興社區與木柵教會所做的,確實在遊客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各位也來品嚐這杯不一樣的待用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