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封王!2015高雄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20日落幕,最受矚目的公開男子組由首度參賽的海軍陸戰隊A隊一鳴驚人奪冠。

樹德家商不僅在高中職組稱王,還拿下高中職男子、女子及混合組三冠王,海軍官校也取得大專男子及混合組雙冠王佳績。首次參賽即摘下公開男子組冠軍的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發下豪語,若沒奪冠龍舟隊就解散,激勵下果然奏效,贏得第1名。

相隔1年,高雄愛河龍舟錦標賽再度登場,今年拜好天氣所賜,萬里晴空,但主辦單位教育局仍體恤參與競賽的選手,競技與傳統龍舟賽項目,分別安排於下午及晚上開戰,避免烈日酷曬,亦期待各隊能划出最佳成績。

下午競技龍舟決賽首先登場者,為國中男子組及高中女子組,國男組由前金國中與大仁國中爭冠,兩校都以棒球隊為骨幹,拚鬥激烈,鳴笛後奮勇爭先,別看他們為青少年,正值發育期,爆發力極強,每位選手奮力划槳,拚鬥精神不輸成人,但前金國中技勝一籌,率先越過終點線,搶下國男組冠軍獎盃。

第2個登場的高女組決賽,由樹德家商紅隊與藍隊自家姊妹爭奪后座,該校女子龍舟隊向來是愛河龍舟賽的常勝軍,待笛聲一響,兩隊如脫韁野馬立即衝出,大家奮力划槳,爭鬥激烈互不相讓,最後由紅隊搶得先機,率先越線贏得后冠。

首創新設的龍舟拔河與創意造型決賽,兩組冠軍也分別出爐,在拔河組方面,雖是新增競賽項目,但各隊選手拚鬥精神,不輸給一般競渡龍舟,尤其有不少隊伍刻意取了搞怪的隊名,像是「把對手拉到旗津去」、「素肚與激情」等,令人莞爾。

由於龍舟拔河賽為首度舉辦,每場賽事時間只有1分鐘,就要定出勝負,賽程緊張刺激,容易吸引人潮觀戰,帶動現場氣氛,大家紛紛為支持的隊伍,高聲吶喊加油,精彩程度不輸給競渡龍舟賽。

20日傍晚除了電視現場LIVE直播愛河龍舟賽精彩決賽,還舉行造型龍舟頒獎,市長陳菊與會,她歡迎參賽的各隊選手,並祝願今年愛河龍舟賽事圓滿成功。龍舟造型組前三名分別為列王的紛爭、300壯士都愛美雪及育水則發勢不可擋。

今年高雄愛河龍舟賽決賽成績,國中男子組第1名前金國中。高中女子組第1名樹德家商紅隊。國中混合組第1名後勁國中、第2名苓雅國中A隊、第3名福山國中,第4名中庄柔人隊。高中職男子組第1名樹德家商,第2名大榮中學。高中職混合組第1名樹德家商、第2名高雄高工一戰成名、第3名旗美高中紫錐花服務隊、第4名高雄高工金舟勇士隊。

公開混合組第1名海軍陸戰隊B隊、第2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第3名國立中山大學國際學生隊、第4名肝鐵人之護肝土撥鼠。大專女子組第1名高師陽光女孩、第2名醫社豆豆龍(高醫醫社三)。大專男子組第1名海軍官校、第2名高師大陽光男孩、第3名高應大龍舟隊、第4名空軍航院。大專混合組第1名海軍官校、第2名高海科大、第3名樹科大龍舟隊、第4名高海科大精海門。公開男子組第1名海軍陸戰隊A隊、第2名海軍官校、第3名中鋼公司、第4名日月光集團。

國際混合組(大型)第1名國立中山大學國際學生隊、第2名香港科技大學舊生龍舟C隊、第3名牛津啤酒屋、第4名Kaohsiung Fulbright。健康混合組(小型)第1名We are young之護肝者聯盟、第2名左營高中70週年-4035隊,第3名教育局紫錐花隊、第4名左營高中70週年-校友隊。機關學校組(大型)第1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第2名海力凱普特、第3名高雄國際航空站、第4名教育局教官聯隊。自強組(小型)第1名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傷殘隊、第2名高雄市自強創業協會、第3名高醫築夢隊。社會男子組(大型)第1名中鋼公司、第2名日月光集團、第3名中鴻鋼鐵、第4名不嘻漢龍舟隊。

首度舉辦的龍舟拔河成績,公開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第1名,都由國立中山大學國際學生隊包辦,技冠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