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夢公園在橋頭開幕,美國籍商務人士David Hammer以個人名義捐贈了10輛手搖車和20輛運動輪椅,讓輪椅族實現平時難以完成的旅遊夢。這兩天住在夢公園背包客棧的輕旅遊首發團從輪椅夢公園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古意盎然的橋頭糖廠來場深度文化之旅,接著參訪十鼓文創園區煙囪水劇場,並親自敲擊十鼓曲目。7月19日一行人則在輪椅夢公園內從事靜態活動,由當地甜點師傅帶領大家DIY焦糖布丁,並計劃前往彌陀海岸。

以服務身障朋友為宗旨的無障礙育樂空間「輪椅夢公園」7月18日在高雄橋頭竹林公園開幕。不只提供身障朋友運動、休憩場所,輪椅夢公園更提供手搖車租借服務,讓來訪的朋友能擴大活動範圍,享受在地風光。這兩天就有第一批朋友以輪椅夢公園為據點,騎著手搖車來了場高雄輕旅行。

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許朝富總幹事也參與了這次旅行,他表示目前國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及景點、飯店缺乏無障礙設施,對想旅行的身障朋友並不方便。但他說,輪椅夢公園不僅無障礙設施完善,無論是打球、沖澡都相當方便,本次輕旅行也一路順暢。

由於無障礙設施的缺乏,身障朋友想要與三五好友一同出遊平常絕對是種奢求,但這一次與10多位輪椅族出遊,讓許朝富大呼:「感覺很棒!希望之後能玩更多天,有更多針對身障者打造的旅行團可以參加。輪椅夢公園對身障朋友是很重要的地方,希望全國各地都能增設類似的場所,讓身障朋友有更多走出戶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