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打造運動島—高雄市籃球社區聯誼賽是高雄市體育處與高雄市體育會新推出的籃球活動,為提倡國民動態休閒活動培養國民終身運動習慣,有別於傳統競技比賽,活動以趣味化分組、樂趣化、創意活動內容,31日進行總決賽,結果匯眾國際B、大樹區普門中學D分別獲社會男、女子組冠軍。

高雄市籃球社區聯誼賽由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體育會合辦,籃球委員會承辦,各區公所、各區體育會與台灣中油公司等協辦,各區初賽已於5月初至6月下旬分別在茂林多功能籃球場、楠梓區右昌國中、鳳山區救國團服務中心、大樹區普門中學、 三民區高雄醫學大學、岡山區梓官國中等11處籃球場地舉辦,並產生各區各組前3名代表隊伍參加決賽。

8月30日下午2時起在高雄市青少年籃球場,各區預賽前3名隊伍及約530人,將展開最後總冠軍爭奪戰。籃球委員會指出,該比賽設有女生組:不限年齡,人數4人為限。男子組:人數5人為限,並設國中、高中與社會組。另有別開生面的家庭親子組,需由直系血親組成,3人為一組,且必需有一人為孩童。例:爺爺+爸爸+兒子或爸爸+媽媽+兒子的組合為大會認可,但爺爺+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媽媽則不符合大會的規定。

高雄市籃球社區聯誼賽比賽內容有3項,包括有:3對3籃球賽設有女生組、男生組,比賽規則採FIBA國際籃球3對3規則。罰球線投籃趣味競賽:限家庭親子組參加,比賽方式採一組3人,每人5球;累計罰球進球數,最多的為勝利隊伍。

高雄市籃球社區聯誼賽各組獲得冠軍的隊伍為社男組:匯眾國際B、高男組:鋼彈盪單槓、國男組:都是國中生、社女組:普門中學D隊、親子組:NBA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