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8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今(12日)中午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市志太棒球場舉行冠軍戰,由高雄市忠孝國中為主體的中華隊與地主國日本隊進行爭霸,結果台灣小將勢如破竹以2:0獲勝封王,締造3連霸。

中華隊是由高雄市忠孝國中為主體,遴選全國菁英組成明星聯隊,由前職棒球員倪國展擔任總教練,自9月6日開始集訓,10月6日飛往日本靜岡參賽,6隊參賽採單循環賽制,中華隊前4場對上巴基斯坦、中國、韓國、泰國都勝出。今天與日本進行冠軍爭奪戰,以5勝贏得冠軍,日本4勝1敗得亞軍,韓國3勝2敗拿季軍。

冠軍爭奪戰,日本隊先攻,中華隊在2局下,第4棒彭元杰中外野平飛安全上二壘,第5棒林靖凱內野短打安全上一壘,彭元杰登上三壘,第6棒郭子亨打擊,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採雙盜壘戰術失敗,彭元杰觸殺在本壘。郭子亨揮出內野滾地球,第7棒戴焙麟左外野三壘安打,壘上的林靖凱飛奔回本壘得分,接著戴焙麟觸殺在本壘,失去再進帳的機會。3局下,中華隊一出局滿壘情況下,第4棒彭元杰一壘安打,護送林逸達回本壘再添1分。7局結束,中華隊即以2比0勝日本奪得冠軍。

亞洲青少棒錦標賽自2000年開始舉行,中華隊2010、2012年贏冠軍,今年挑戰3連霸成功。

忠孝國中黃微雅校長發表感謝如下:
1.感謝中華棒協與華南金控對台灣青少棒的長期支持與贊助
2.感謝教育局對高雄市棒球運動的支持與鼓勵,因為行前程有范巽綠局長的鼓勵與親自授旗,選手們將士用命,締造三連霸,大家興奮的想趕快把冠軍帶回台灣。
3.感謝所有長期關心忠孝國中棒球隊的所有好朋友與贊助企業,還有日本當地的僑胞現場的加油打氣,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孩子們才能實現三連霸的夢想,榮歸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