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全國運動會帆船項目今(17)日在西子灣海域(中山大學海域活動中心)進行最後第9航次競賽,高市代表隊選手蘇佩伶、蔡佩樺分別在風浪板及樂觀型帆船聯手摘金,蘇佩伶衛冕成功締造2連霸,上屆只拿到第5名的蔡佩樺爆冷奪冠,堪稱最出色黑馬。

全運會帆船賽經過4天鏖戰,上屆風浪板RS:One奪冠的蘇佩伶,此次以9航次排名5個第一與4個第二,總積分超越群雄順利摘金,就讀金門大學運動與休閒系3年級的她受訪時說,衛冕成功感覺還好,本屆賽事比上屆刺激許多,體能狀況良好選手較具優勢。

蘇佩伶表示,賽前針對操帆核心技巧加強練習,雖然下水後凡事都得靠自己,但體能狀況調整得還不錯,平常心從容應戰,比賽期間她不斷對自己喊話、調整心態,度過在海上的漫長孤單時間。對於接下來的計畫,蘇佩伶說,到今年底應該能暫時休息,為明年度其他類競賽努力,目標還是希望下屆全運會能再奪金,盼能刷新個人紀錄。

左營高中一年級的蔡佩樺以黑馬之姿,為高市再添1面金牌,同時刷新個人紀錄,她受訪時表示,首度奪金感覺很爽,賽前辛苦練習,總算有代價;她同時補充,比賽前忘記吃暈船藥,下場後一度暈眩非常難過,漂流海上時趁機打盹補眠,睡醒後精神才恢復正常。她也進一步透露,有了此次奪牌經驗,下屆全運會改考慮挑戰風浪板項目,如果項目維持不變,也設定挑戰2連霸為目標。

賽後代表將獎牌頒給2名選手的鹽埕國中校長蔡智文表示,此次帆船代表隊順利添得2面金牌,成績突破以往有長足進步,感謝選手的拚勁與努力。此次賽事並無傳出重大違規情事,也顯見選手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