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全國運動會射擊競賽進行3天以來,高雄市男子代表隊表現傑出,已拿下3金1銅,明後兩天將持續衝刺,提高獎牌成色,成為高雄市在游泳項目之外另一座金庫。

全國運射擊種類於18日開放參賽選手進行賽前練習,以熟悉比賽場地,昨(19)日正式開始比賽,高雄市在133分全國紀錄保持人施維庭領軍下,與隊友徐慶煌及張簡銘杉聯手,以總分360拿下男子雙不定向飛靶團體金牌,足足比銀牌台北市的319分多出41分,施維庭個人射出全場最高的121分。而施維庭參加的雙不定向飛靶個人賽也以23分技壓群雄,奪得金牌。

在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全國紀錄保持人郭冠廷以198.7的高分打破大會決賽紀錄,並拿下個人金牌,僅比銀牌桃園市的張潞高出0.9分,兩人在決賽互有領先,直到倒數第二靶才分出高下,過程高潮迭起。

而在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前三名總分相當接近,金牌台北市1690分,銀牌桃園市1688分,兩隊僅差2分,高雄市郭冠廷、黃宸緯及黃炳綸1678分得銅,值得一提的是郭冠廷射出全場最高的583分,可惜黃炳綸有些失常,僅射出537分,否則高雄市應可再添1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