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七先生」的大作又在鴿界群組流傳,大家都說,七先生又崩潰了,真得很玻璃心,這讓人想起一個夢,話說阿匾總統第1次執政後的2年,七先生代表青瞑黨參選烏山市議員,結果慘不忍睹,得票數只有2000多票、得票率不到2%,那一次大家都知道七先生崩潰了,想不到10幾年過去了,他還是經常崩潰。

最近一次聽到七先生崩潰,聽說他是針對胖胖杯而來,想藉著打翻胖胖杯,讓鴿王沒面子,還意有所指的說,胖胖杯假傳聖旨壓迫上級長官就迫,並說「經查證當事人只能苦笑,不願多談」。講得一付好像他很懂得樣子,其實他不知道,整個鴿界都曉得,如果七先生來了,你不能拒絕他問,除了苦笑,也只能少說為妙,全天下都知道七先生的文章,御用的消息來源就是無敵的「基層」私下抱怨,這招真的超級好用。

讓七先生崩潰的事當然不只一樁,他還寫過鴿界高層籠絡「認養」大咖霉體的好笑故事,全都是他自己泡在酸液裡,被影射的水果根本懶回,還說有人為了幫鴿界高層擦屁股,只能轉向規模小的霉體求援,結果無敵的「基層」又出來說「很無奈」了。其實霉體監督本來就是天經地義,鴿界回應也很理所當然,而七先生這樣的寫法,不就自己對號入坐自己是什麼咖小了嗎?還說被拜託的都是鴿界不太重視的單位,拜託,受不受尊重是要問自己,自己覺得差人一等,誰會尊重你,自己都說霉體形形色色,心態、作風都不一樣了,不會反問一下自己,這樣有很難嗎?

而且話說回來,霉體這工作,不像七先生整天所計較的,又是誰找誰吃飯,又是誰找誰喝酒了,整天只想到吃吃喝喝,難怪寫出來的文章會讓人覺得酸葡萄,一整個玻璃心,禁不起被打破似的,只要誰有被請到一頓飯讓七先生知道了,七先生很快就崩潰了,天丫,有這麼脆弱嗎?

聽說,幾年前七先生想要進豬油,還毛遂自薦說只要能進去,他可以不支薪,講得一付想要為民喉舌,結果豬油當然不想要他,理由很簡單,霉體雖然是社會亂源,但多數的霉體還是很潔身自愛,而不是把社會公器當成自己取暖,攻擊別人的手段,心態正確自然會得到尊重。

記得一位曾當過鴿界化妝師的麵食說過,他的心裡霉體是不分大小的,但是霉體給他的感覺,他心裡有一把尺。話說回來,內舉不避親,身為鴿王的愛將、鴿王的人馬又怎樣,現在整個鴿界都聽鴿王的,難不成聽他七先生的,如果可以適才適所,又是鴿王的行政裁量權內,胖胖杯這麼好喝,當然無限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