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到1,從完全不會到全國冠軍。」高雄市旗津國中撞球隊於本月16、18日在新北市舉行的「104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撞球錦標賽」,勇奪國中男子雙打、女子團體組雙金,其中獲男子組雙打金牌3年級的王柏斌、林佳正,於1年級加入學校社團後才接觸撞球,首次搭檔就奪金。

因隊員們都參加畢旅,原來不是最佳的「黃金陣容」,最後因為學校找不到球員參賽,賽前王柏斌才與林佳正搭檔,兩人不同班,也從未合作搭檔過,卻在比賽時一路過關斬將,展現出默契,擊敗全國不少好手,勇奪國中男子組雙打冠軍;兩人希望未來能成為撞球國手,也能為國家奪牌。

旗津國中撞球教練蕭慶祥說,王柏斌、林佳正就讀津國中時,其實完全不懂撞球,因為覺得拿撞球桿打球很很帥,所以選擇加入學校的撞球社團;為奪佳績,王柏斌每天下課後就跑到海青工商,與高中學生打球;林佳正常總是第一個,打開學校地下室撞球間練球的學生,兩人之前沒有贏過全國性競賽,是靠著勤練為自己得到榮譽。

校長張振義表示,學校雖然場地設備簡陋悶熱,但是同學仍秉持著專注與恆心的精神,除了每天下午4點到6點的練習,與寒暑假加強訓練外,也積極參加高雄市所舉辦的各項比賽,以吸收經驗,增加臨場的穩定度。

高雄市旗津國中撞球隊11月16-18日參加在新北市舉行的「104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撞球錦標賽」,一路沉著應戰,展現堅強的韌性與高超的球技,果然不負眾望,勇奪國女組全國冠軍,成為撞球錦標賽國女團體組三連霸的優勝隊伍,男子組不遑多讓,參加國男雙打組亦榮獲全國冠軍,雙料冠軍消息傳回學校,全體師生、家長、社區人士均歡欣鼓舞雀躍不已。

這次國女團體組參賽的同學,分別為3年級的左欣汝、陳姿敏,2年級的李佩雲、張巧苓,國男雙打組參賽的同學分別為3年級的王柏斌、林佳正,在今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撞球錦標賽高雄市選拔賽,取得高雄市代表權參加全國賽,最終贏得激烈戰役,榮獲國女團體組、國男雙打組全國冠軍。

張振義校長說,旗津國中設有體育資源班,撞球隊訓練除了體育專業技能外,特別重視品德與倫理,比賽時互相鼓勵、彼此支援、爭取團隊榮譽。這次六位同學拿下冠軍,不僅達到他們夢想目標的追求,並在升學多元比序項目更是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