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遊戲產業蓬勃發展,電子競技活動更吸引眾多玩家關注,近年來逐漸發展出新型態、新商機的電競產業。高雄市政府除了積極推動數位內容產業,更以實際行動支持電競產業活動,12/2日在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舉辦一場「雙城兩代 電競友誼賽」,以風靡全球億萬玩家的《LOL英雄聯盟》為號召,參賽選手首度橫跨電競、運動、娛樂圈以及政府官員,同步在高雄、桃園二地連線對戰,跨界的陣容超多元,除了吸引許多民眾到場為高雄選手加油打氣,賽事全程更以線上直播進行,雙城競技生動刺激,線上社群玩家投入關注。

2015年全球電競市場產值達6.12億美金,其中亞洲年產值就高達3.74億美金,佔全球市場 61%。目前台灣在全世界的電競流量是第5名,驚人的電競人口、電競觀眾、甚至是電競消費,有機會支撐起台灣電競關聯產業的發展。近年來,台灣的電競選手不斷地在世界舞台揚名,今年10月有兩組職業隊伍「閃電狼」、「AHQ」參與《LOL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並雙雙打入前八強,高雄市長陳菊除了到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也表示樂見年輕人投入、發揮創意,更歡迎各項電競比賽移師高雄舉辦。今(2)日,高市府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電競產業的支持與重視,由高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鄭介松領軍,與職棒選手高志綱、電競選手史丹利、藝人阿虎和卡古爹並肩作戰,同步連線桃園市對戰,展開一場跨界的城市友誼交流賽。

經發局曾文生局長出席開幕式為高雄選手加油打氣,他表示高雄數位內容產業逐漸形成產業聚落,除了有大型廠商與中小型企業陸續在高雄設點,更有遊戲產業社群定期活動聚會,從上游遊戲企畫製作團隊到玩家使用者都是人才濟濟,高市府一直以來都是以實際行動來協助產業的推動,歡迎大家在全球蓬勃發展的電競產業競爭中,與高雄攜手一同攻城掠地。「雙城兩代 電競友誼賽」全程賽事於LIVEhouse.in平台同步直播https://livehous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