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樂騎鐵瑪.趣遊壽山」活動,響應節能減碳及讓愛好單車運動車友享受騎單車的樂趣,今(2月28日)天上午7時30分起在哈瑪星鐵路文化園區舉行,湧進約1萬2千人參加,並首創單車騎進動物園區,讓車友騎起來感覺趣味又新奇。

今(28日)天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高雄市體育處共同主辦,高雄市自由車協會承辦的「樂騎鐵瑪.趣遊壽山」活動,有來自各縣市近1萬2千人愛好單車運動車友參加,立法委員許智傑、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體育處秘書蔣業維等親臨現場為車友加油,現場非常熱鬧。

浩大的車陣自高雄市哈瑪星鐵路文化園區出發,沿途西子灣、中山大學、忠烈祠、壽山動物園區,再騎回終點哈瑪星鐵路文化園區,總長度10公里,騎起來不費力,也能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現場摸彩活動獎品更是吸引人,特獎為價值4萬5千元的道卡斯碳纖維車架,另外還有單車相關配件等總獎額超過20萬元,可謂物超所值。

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致詞時表示,市長陳菊長期關注市民的健康,期望將高雄市打造成為一個「人人運動、處處運動、時時運動」的健康城市,單車運動是不分男女老少的全民運動,也是台灣目前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為了讓民眾充分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市府特別設置38條自行車道,跨越高雄市各個行政區,例如像三民區的河堤公園自行車道、前鎮區的星光水岸公園自行車道、燕巢區的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茄萣區的情人碼頭自行車道、旗山區的旗山自行車道,還有蓮池潭自行車道及翠華路空中走廊自行車道等等,可說是全台灣對單車族最友善的城市。

高雄市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徐正義指出,該場活動雖僅有十公里路程,但途經西子灣、中山大學、忠烈祠、壽山動物園區、哈瑪星鐵路文化園區,這次首創單車騎進動物園區,讓車友有新的體驗,深刻瞭解高雄是一個對單車運動很友善的城市。此外,有6位來台的菲律賓商業人士透過FB報名此活動,他們表示,菲國沒有在城市集體騎單車的活動,第一次參與感覺很新奇也很有趣,藉由騎單車深度探訪,享受高雄的城市特色與高雄人的熱情,並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