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計程車前進校園,繳出漂亮成績單,由高市府交通局力推的校園計程車共乘計畫獲得學生好評,其中正修科大、樹德科大、輔英科大每月搭乘人次更達1,400人次,成長80%,105年下半年度推出校園共乘服務計畫後,A1、A2事故次數由13,846件降為8,191件,降幅高達41%。

交通局推出計程車共乘進校園,正修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與輔英科技大學陸續起跑,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高雄師範大學也表達合作意願。校園共乘不僅提供學生安全、直捷及省錢的共乘服務,更有效降低高雄市大專院校學生騎乘汽機車的肇事次數,統計105年校園共乘上路每月運量成長最高可達80%。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共乘計畫的顯著成效,吸引大專院校主動提出合作要求,期盼引入共乘計程車多元化運輸服務校園,替學校注入創新活力,藉此減少學生使用汽機車之次數,降低事故率,營造「零事故、零距離、零噪音」的安全校園環境,自校園共乘計畫實施後,105年下半年大專院校年齡層騎乘汽機車肇事次數較前年同期A1、A2大幅降低41%。

陳勁甫進一步說,校園共乘是考量學生下課時段,公車站往往人滿為患,為了快速疏運候車人潮,同時提供多樣化、直捷便利運輸服務,以學生需求為導向,為學生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服務路線,並也獲得學校校長大力支持,各系所、社團配合宣傳行銷,並製發宣傳DM,成功打入校園生活圈,引起熱烈迴響。

交通局表示,高雄款校園計程車共乘是高雄市計程車創新服務的一環,已與正修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引薦共乘計程車駛入校園服務,擴大服務生活圈,另考量高雄市部分大專院校校區位處郊區,將持續引入共乘計程車服務郊區校園,提升交通安全,預期提供學生便捷、舒適、安全的共乘服務,替校園安全盡一份心力。

正修科技大學與樹德科技大學校園共乘計畫由中華衛星大車隊營運,輔英科技大學校園共乘計畫由台灣大車隊營運,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中華衛星大車隊{客服專線:07-7258777申訴專線:07-7131000}、台灣大車隊{客服專線:(手機):55688、(市話):405-88888}。

乘客在搭車時發生逾收車資、司機服務態度不佳等情形,可記下車牌號碼及發生時間、地點等相關資料,向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申訴專線:07-2226816)申訴,經查證屬實者,主管機關將依公路法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