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就讀高苑工商第1年,即獲選中華青棒隊參加2010年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在他個人包辦大會MVP等5項個人獎的帶動下,中華隊不僅睽違27年再獲冠軍,林子偉也打開國際知名度,甫畢業就以205萬美金與紅襪球團簽約。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說,林子偉念忠孝國中時就能打、能守、能投,球隊看過他打球後只能以「非常滿意」形容,不過為讓他穿上高苑球衣,也是費了很多功夫向他家裡游說,不僅到那瑪夏拜訪,也到梨山找他父母談。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說,林子偉在高中時球技就屬一屬二,因他家在那瑪夏,即使六日放假也大都留在學校宿舍,並利用夜間室內練習場練習,因為天資夠、練習又勤快,很快就跟別人不一樣,也成為球隊倚重的選手。

雖號稱175公分,不過林子偉其實身高為172公分,球隊對他的評語則是運動神經好、協調性佳,尤其心理素質極強、心臟超大顆,加上速度快,本壘到一壘僅3.9秒,且還沒正式下場,投球球速就有140公里,臂力相當出色。

因此李來發調度時,也給林子偉相當大的空間,並建議他要在大聯盟生存,必須要有更多本錢,尤其他個子不高,噸位比不上大砲打者,但速度快是他優點,加上除了游擊,還能勝任二、三壘,因此定位在「工具人」。

高中三年林子偉也是球隊終結者,負責關門,多次比賽替高苑守住勝果,李來發說,放眼日本高中,像他能投能打的「二刀流」也不多。余政憲則說,林子偉雖然成名甚早,但在學校非常低調,沒有大牌球員的驕傲。

2010年的IBAF,林子偉獲頒大會MVP、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及最佳三壘手5項個人獎,畢業時更在球隊推薦下,獲得運動經紀公司「波拉斯」青睞,余政憲透露,林子偉能與紅襪簽約,就是波拉斯在台操刀的第1人。

「他是百年難得的好手」余政憲指出,林子偉從2A直升大聯盟,但新人球季已有如此突出表現,接下來只會愈打愈好。李來發則看好子弟兵能站穩位置,建議他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到底,在台灣的母校會一直為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