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若置身歐洲的「英茶香」,主要經銷在英國已擁有130多年的歷史Whittard茶品,經典的早餐茶、下午茶等等,也有現在流行的即溶茶品,粉狀的茶品隨沖即喝,卻不影響茶香與口感,陳列於店的各式Whittard 禮盒,有單包選購,蠻適合喜歡嚐鮮新奇感的人隨喜好或心情挑選,禮盒包裝精緻,致禮很是得體。

而「英茶香」進口的另一茶品品牌「Fortnum&Mason」,簡稱F&M,更是擁有300年歷史的老茶莊,英國皇室認證的茶葉,絕對名不虛傳!

初訪英茶香我選擇的是「草莓小夜曲」,此款為果乾茶品,沖茶師先前告知此款茶品建議加糖,否則怕是偏酸,但不嗜甜茶且想細膩品嚐茶氣本身的香味,於是我叛逆的拒絕了專業建議,後來印證相信自己的聲音是對的!入口時滿溢草莓果酸及淡雅的甜,餘韻則帶有著奶油香氣,讓我非常喜愛,也對英茶香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二訪時,一直很猶豫是否挑選奶茶類,但最後選擇了藍莓博士茶,她有著特殊的茶香,卻不是我愛的調調,或許是博士茶本身的濃郁氣味較為突出,反而搶了藍莓的果香,稍嫌可惜了。

Hardy&ivy英茶香高鐵店的品項比較多,環境也很優雅舒適,座落在環球百貨內角落,靠近康是美,很容易錯過,但也因為隱密,反而可以好好地稍事休憩,消磨等車零碎時間或是與友人相約都是蠻好,店內也販售骨瓷花茶組、骨瓷杯,雅緻高貴的茶器真的讓人愛不釋手,而英茶香使用的杯具也很有質感,價格算是蠻划算的喔!每一杯茶都是現點現沖,蠻是講究,悉心款待的茶品呈現出來的風味茶韻都稱得上完美了!

目前主流的仍是一般連鎖茶品,奶茶專門店,甚或是新鮮果香入茶的飲品店,甚少有專賣英式茶品的店點,讓我驚艷萬分,茶品豐富多樣,每一種都點上一輪我覺得很可以,完全沒有問題,店內設有先進方便的集點設備,首次消費後輸入手機號碼,滿150元即可兌換一點,每次消費只要透過螢幕輸入資訊就能自動積點,對於腦子不好使的我,真的便利不少!下次絕對還會再訪的茶飲店,首選是英茶香,我真心認為茶品用心細膩度是味蕾感受得到的。

Hardy&ivy 英茶香 -總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153號
服務專線:07-3491335
營業時間:09:00–21:00

Hardy&ivy 英茶香 -高鐵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四路2號1樓
服務專線:07-5888228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