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塵囂的夢祥巷附近,有個藝術角落『異彩空間美學』,質樸的民宅內,臥虎藏龍,攏絡了許多藝術家在此開課教學,傳承自身的藝術才能!

蓄留飄逸長髮,有著空靈雙眼的創辦人梁明蓉小姐,擁有豐富茶品相關資歷,深諳茶道,當天專訪時,她便盛情的將自己精心焙製的茶,與我們分享,隨性又不失優雅的擺上一席簡易茶席,展開了今天的深訪。

談起過往精彩華麗的人生儀軌,她低調的輕描淡寫,這樣的淡泊正是藝術家的本色與特質,褪去那些光環與閱歷,她只專注於一點一滴親力親為的創辦『異彩空間美學』,軟硬體的設置本身就非常專業到位,甚至是師資的審篩與理念交換,她都堅持透過繁複的了解,給出最好的課單,令人感動的,更是異彩空間美學最深入核心不可汰換的存在價值,學員與授課講師之間,交流情誼,共創記憶,積蓄與傳承藝術技能的那份心意。在這個仿似暖心的家但又能交流藝術,釋放五感的角落,彼此都敞心地閒談著生活,交換著夢想,這樣的氛圍確實無法複製更難以多得。

茶道,其實有其獨特的茶敍儀式,一舉手一投足,都展現著將生活閒適活動提昇至精神意識層次的方式,也透過專心致志的賞茶美感之道宣揚文化。茶湯從舌尖的韻味香氣感染至心靈的沈澱,確實,如果拘謹慎重把的喝茶當做一門藝術美學來談,是有些看頭的。但其實即使不諳茶道、茶的廣深知識,也能輕易體驗茶之美!只消一個對的地方,三兩親友,幾只杯,擺上賞心悅目的器具,聊話共同的趣意話題,喝上一杯「共同期待」的茶,這般舒心愜意的茶席,也能自成一格生活結合茶藝的生活藝術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