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國民體育日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今年傑出選手獎最佳男選手由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游泳項目3破大會、2破全國紀錄的莊沐倫獲得;鐵人三項好手郭家齊因勇奪2018年雅加達亞運鐵人三項混合接力第5名、個人第8名佳績,而獲選為今年本市最佳女選手。

高雄市體壇年度盛會「108年國民體育日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9/6下午於寒軒美饌會館陽明店舉行,市長韓國瑜、副秘書長張裕榮、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教肓局局長吳榕峯、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等到場共襄盛舉,大家共同見證屬於高雄體育人的榮耀時刻,典禮相當隆重溫馨。

今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逢99國民體育日前夕舉辦,根據其優秀表現及卓越事蹟,共頒出「傑出選手獎」21名、「績優教練獎」21名、「優秀裁判獎」4名、「績優體育團體獎」4名、「熱心體育獎」3名及「卓越貢獻獎」4名,總計表揚57名體育有功人員及單位,實至名歸。

表揚典禮開場由高雄市體育會舞龍舞獅委員會進行精彩活躍的舞龍舞獅表演揭開序幕,扎實的武術底子加上活靈活現的龍獅跳躍表演,令現場觀眾驚嘆萬分。

21名績優教練獎,其中指導高雄市隊伍參加2019年臺灣盃UCI國際一級場地自由車賽獲5金1銀4銅的謝國芳教練,以及指導2018世界健力錦標賽男子組66公斤級榮獲1金1銀2銅,並指導謝宗庭選手於臥舉項目打破世界紀錄的趙珍葉教練,成就卓越。

今年「卓越貢獻獎」由韓國瑜市長頒發,韓市長表示,卓越的運動表現,需要有努力不懈的選手及耐心投入的教練,更需要各方對體育發展的支持及提供資源,以發揮最佳運動表現,由衷感謝獲獎的卜昭坤董事長、周淑慧女士及許文宗和龔瑞璋二位校長,長球投入本市體育發展,讓高雄的棒球、網球及多元運動項目更蓬勃發展。市長韓國瑜同時也勉勵即將代表本市參加今年全國運動會的教練、選手、體育會各單項運動委員會,能將過去努力的成果在賽場上有最好的發揮,將堅強實力以及高雄子弟的氣勢完全展現。

今年表揚典禮有一特別的亮點,2019年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金牌選手黃亭茵致贈自由車給市長韓國瑜,除了感謝市府長期支持並推動體育運動發展外,也意含著站上國際舞臺的選手以回娘家的心情回饋本市,黃亭茵表示,代表高雄市體育界全力支持市長「騎遊高雄、樂活健體」的願景與精神。

108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名單如下:

傑出選手獎(21名):鄭硯綺、任純瑩、莊沐倫、陳思安、郭家齊、莊雪津、羅建祥、顏可芯、楊旻靜、鄭喬安、嚴云彤、張家榮、鐘巧懿、林芝逸、林祐賢、黃奕翔、邱祐辰、趙翊亘、陳韋杰、張詠葳、王怡淨。

績優教練獎(21名):謝國芳、林生祥、林靜怡、鄭創禧、鄭宇舜、王鶴勳、李柳慧、邱英瑋、楊正安、李宗霖、林季嬋、陳柏嘗、陳重導、黃敬晉、趙健雄、趙珍葉、鄭紹宏、謝明裕、簡招旺、蔡景福、翁貴祥。

優秀裁判獎(4名):許世英、呂文玲、蔣勝發、翁明祥。

績優體育團體獎(4名):高雄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高雄市立路竹高級中學拳擊代表隊、高雄市立小港高級中學、普門中學高中女子籃球隊。

熱心體育獎(3名):吳尚謙、陳尚文、陳國清。

卓越貢獻獎(4名):卜昭坤、周淑慧、許文宗、龔瑞璋。

Attached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