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俳優和田周因染上新冠肺炎,4/23不幸離世,享81歲。消息在隔日後公開,藝能界再傳噩耗,也讓人強烈感受到日本疫情嚴峻。雖然日本面對黃金週假期祭出「山海自肅」對策,公開拒絕8天連假遊客來訪,但外界仍不免擔心,人潮導致「病毒旅行」的可能性。

昭和60年以演員身份出道的和田周,出演過許多影視作品,最熟人所知的有日劇「相棒」、《圈套》及《跳躍大搜查線》系列等,而或許大家不是對他有太多了解,那麼大家可能知道曾與台灣霹靂劇團合作催生布袋戲的動漫界劇作大師虛淵玄,他的父親正是和田周。

出身顯赫的和田周,祖父是明治時代貴族院議員和田維四郎,父親則是名作家和田六郎(大坪砂男),兒子虛淵玄是動畫界著名劇作家。

對於日本藝能界,一再傳出令人傷感的訃報,真心感到惋惜,這也是繼70 歲志村健、63歲女星岡江久美子,第三位因新冠肺炎離世的日本藝能人。

悼,和田周(1938~2020),感謝你為日本影視的發展做出貢獻,祈願一路好走。

和田周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