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愛好者最常利用各種鐵路作為市區移動交通手段,不過車票太小張,想必應該不少人都有過遺失車票的經驗吧?!現在有日本設計師將原有車票改成指環式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是說,這麼貼心又可愛的設計讓人好想衝一波怒收集!

東京Metro地下鐵目前9條路線,每日平均運量超過620萬人次,超高的使用率,如果一天之中有1000個像小編一樣ㄎ一尢的人弄丟車票,一年下來的金額也是不小吧!?以單程最低票價170円來算,一年365天就多達6千2百多萬!!

▲日本車票小巧,不只旅人就連日本人自己都很常遺失!(圖/photoAC

日本設計師辻尾一平最近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一款概念設計「指環車票」,令人嘖嘖稱奇的創意,說真的才是設計的本質精神!誰想得到原本平淡無奇的車票,動點巧思變長再彎曲後,就成了有點少女心得戒指?!再加上正面有著各線代表色作為識別,以及車站縮寫字母,大幅提升便利性,更解決車票遺失或忘記要在哪站下車的問題!

▲日本設計師辻尾一平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一款概念設計「指環車票」(圖/辻尾一平推特)
▲日本設計師辻尾一平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一款概念設計「指環車票」(圖/辻尾一平推特)

說實在的小編對於日本車票設計得小張這麼感到相當迷惑,雖然有Suica、icoca、pasmo等交通卡能夠使用,但是有時候就是想收集車票做紀念,遇到搞丟車票時,當下真的崩潰到生無可戀呢!花錢事小,而是謎樣的車票走失帶來的衝擊與慌張感,令人不快!相信跟小編一樣丟過車票的苦主一定能懂那種美送的感覺(吼⋯⋯冰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