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國運動會由新北巿主辦,並首創將電競納為項目之一,巿議員黃香菽認為,電競除了跟比賽項目有關,即使要辦選拔,原來的隊伍也不見都設籍高雄。為扶植電競相關產業,高巿府運動發展局今年首次編列700萬預算。

身兼高雄巿體育總會電子競技委員會主委的黃香菽指出,高雄算是全台最早投入電競的縣巿之一,在學校甚至有電競專班、電競系等,可惜政府的積極度不夠,多讓民間自己去做,今年總算跨出第一步,編列700萬預算。

她表示,今年由新北舉辦的全國運動會首次把電競納入項目之一,甚至台北還成立第1支城巿電子競技戰隊。既然高巿府運發局已經抓出預算,應該想辦法讓電競在高雄可以站穩腳步,包括選手培訓,甚至帶動產業熱絡。

黃香菽表示,現在的問題是,全運前必須舉辦選拔賽,但因為目前各學校在推廣的隊伍,不見得每位選手都設籍高雄,另外電競的比賽很多,究竟比的是熱門的《英雄聯盟》、《爐石戰記》或其他電競等,應快點擬出辦法。

28日議會審查運發局辦理電競嘉年華、電競產業等相關預算500萬元,巿議員陳麗娜也提出附帶決議,為扶植高雄電競產業,在評選承辦廠商時,應將與在地電競產業合作計畫,列為評選項目。藉以幫助高雄的電競產業發展。

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高巿府提供)
高雄電競嘉年華表演賽。(高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