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武雄溫泉站散策-武雄市図書館建築之美,漫步在閑美寧靜的街町找到最純粹的幸福。

[複製連結]
iris0401 發表於 2018-8-21 20:23: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ix team |體力 |金牌 |偽幣

成功踩點了精緻的有田燒五膳後,行程下午的時間我們預留給了武雄たけお,預計踩點武雄市図書館、武雄神社夫妻檜、YOUME TOWN、佐賀牛カイロ堂A5等級佐賀牛鐵路便當。

從博多搭乘JR到武雄溫泉站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們從有田站出發搭JR到武雄溫泉站並不是太遠的距離,最快特級只消十多分鐘,最慢的也僅需二十分鐘,車資從280~1100円都有,我們運用了JR PASS,搭乘特別急行列車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很快就抵達武雄溫泉站,原來打算慢慢散步過去,無奈盛夏的暑氣高焰,小人直喊太熱,而從武雄溫泉站到武雄図書館的方式,除了步行就是巴士,但巴士也不是想搭就有,我們在站前的祐德巴士有看沒有懂的研究了一下時刻表,分為朝日・橘・武雄線按我有連結武内・武雄線按我有連結最後很認命的放棄了!選擇搭乘計程車過去⋯⋯(哭哭)快速通關料金640円,爸爸覺得三人攤提下來還算合理,至少不用頂著炎日汗流浹背很折騰。至於划算與否大家自己評估一下,我是覺得夏暑的九州比台灣尤其高雄更熱辣辣的,所以花小錢買個爽快,也不會壞了原本愉悅的興致,再說文青是不流汗的!?(才怪!)唉唷,因為文青都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啊,但是我真的沒看過滿頭大汗狼狽走去咖啡館的文青啦…飄走~~

Takeo0811-4-1.jpg

從2000年開設至今的武雄市図書館,在2013年才與蔦屋書店合作,打樣成現在極具現代感的複合式圖書館,來這裡欣賞建築之美,也為忙亂的生活偷一段空白的美好!

蔦屋書店經營的武雄図書館結合了星巴克,你能隨意挑選館內一隅點杯咖啡沈澱紊亂的思緒,或是隨意晃踏穿梭書店之間,館內也有販售些新潮文具及文創商品,旁邊有獨棟的兒童圖書館,是很友善的親子空間!即使不懂日文,我覺得帶領孩子欣賞繪本也是很好的藝術體驗與美感培養!小犬因為學習日本語近三年時間,所以來到武雄図書館對他而言就非常對味!文青控及図書館控母子檔算是在這個景點獲得了大滿足!度過了一段各自的閒暇時光,無價!

Takeo0811-4-4.jpg

Takeo0811-4-2.jpg

再踏出戶外往對面僅隔著一條馬路的YOUME TOWN←按我有連結不得不誇獎一下!這裡其實滿好逛的!一個不小心就入手了質感優秀卻價格划算的純棉刺繡罩衫,該不會是鄉市物價有差因為跟小人分開行動吧?商場裡面也有爸爸小孩都喜歡的動漫區,整體算是寬敞舒適,也沒有太鬧的人潮,未來有安排到武雄附近我覺得很可以多預留一點時間在這裏,應該可以挑到不少價低的好物!

Takeo0811-4.jpg

另外又去看了祈取良緣的武雄神社,覺得武雄神社在色彩配置上似乎特別雅緻!這裡有兩株緊緊相繫的夫婦檜,想要求姻緣或求好緣份的旅人,不妨懷抱著虔誠的真執心意來祈賜良緣吧!
神社地面上擺放不少和傘,定睛細看,和傘下安置了煙花火藥,夏季時分舉辦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祭典,花火大會是其中一個!入夜後伴著晚風看絢爛的煙花爭豔,絕對是浪漫又迷人。
我們也準備在8/13前往門司,欣賞一年一度盛大的表演,第三十回関門海峽花火大會按我有連結


Takeo0811-4.jpg

祈賜良緣時,將購買來的「宝來鈴」繫在粗繩上,輕輕搖響鈴噹後,再行二禮二拍手一禮的方式祈願。仔細一看,密密麻麻繫在搖繩上頭的宝來鈴數量非常可觀,看來這裡真的頗具人氣!還是渣人惡緣太多了啊?(有可能喔!扶額)

Hakata-takeo-1.jpg


回程途中看到身著華麗浴衣盛裝登場的日本妹子,看來是滿面春光要去晚上施放煙火的武雄神社祈求良緣,祝妳們好運唷!

其實位於武雄車站1F觀光案內所旁邊,有一間九州鐵路便當三連霸的人氣店家「カイロ堂」按我有連結販售商品以佐賀牛為主,使用A5等級的佐賀牛,這裏的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蟬聯20122013的優勝,能夠在九州地區鐵路便當票選活動接連獲得評審及乘客喜愛,成為「搭火車最想吃的便當!」,可見其美味程度應該是不容小覷!只在武雄溫泉車站限定販售的便當據說是即使放冷也超級好吃的牛肉喲!

Takeo-3.jpg

可惜午餐已經在有田玩過角色扮演-大和名媛吃了有田燒五膳,下午的行程也較為靜態,在沒有消耗體力的狀態下,實在完全沒有多餘的胃袋可以裝下這誘人的美食,本來打算回程再去吃,結果營業時間只到晚上18:00,沒有吃到覺得哭哭⋯⋯只能忍痛SAY BYEBYE!已經列入「遺珠之憾名單」備著,以防下次臨時起意行旅忘記,期許屆時再來成功完食!

Takeo0811-4-3.jpg

回程時漫步在武雄溫泉街町,猶如夏雨般的幽靜閑適,氣候也不再焰熱,我屬意這些冷僻的景點是為了更深入的體驗在地人的日常模樣,從微小的生活態度之中,找出自己行旅的意義,在有別於鬧市的晴麗巷弄之中,仿佛找到了最單純的幸福!
每個旅途都有獨特的城市氛圍,走訪這些景致進而寫成腦海中專屬自己的旅途紀錄片。

本文散策路徑:武雄市図書館、武雄市こども図書館武雄神社夫妻檜、YOUME TOWN。

猜你想看?
捨棄人氣景點玩出“自本流旅行地圖”樂趣,有田站周邊散策,浪漫雅緻的町並風光。
ギャラリー有田,限定有田燒五膳,兩千組杯器任選,大和名媛華麗的料理體驗!


elseing 發表於 2018-8-22 22:41:53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Lv. E |體力 |金牌 |偽幣

不懂日文,但也好想去

 樓主| iris0401 發表於 2018-8-22 22:53:59 | 顯示全部樓層

ix team |體力 |金牌 |偽幣

不懂日文沒關係啊!比手畫腳都會通,我用破爛日文也交到了日本友人,出國玩樂放大絕就可以了!
開心最重要啦!但是沒吃到和牛便當我依然哭哭!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常見問題|手機版|www.ixcity.net

GMT+8, 2019-8-21 09:48

Powered by just creative X3.4

© 2010-2019 就要創意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