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主辦、鳳山區中正國小承辦的「2013體育季幼兒體能運動大會」3月9日在鳳山區陸軍官校盛大展開,教育局局長鄭新輝主持,共有來自大高雄98所公私立幼稚園4千多位幼和家長一起參與,親子同歡場面溫馨熱鬧。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幼兒體能運動大會」每年都受到大朋友與小朋友的喜愛,師生及家長也都熱烈參與活動,希望透過幼兒運動會的舉辦,增進親子間的互動,營造溫馨的家庭氣氛。今年以「健康、快樂、新活力」為活動主題,期盼在充滿活力、歡樂活潑的體能活動中,提昇幼兒身心健康,讓運動向下紮根。

體育處指出,今年由正修科技大學學生志工持單位牌進場,引導家長與幼生圍繞直徑7公尺的大型氣球傘旁,由體能老師帶動家長和幼生們進行親子互動遊戲,在操場上小朋友和家長們盡情地跟台上的老師手舞足蹈,扭腰擺臀、歡聲四起,在溫煦的陽光下充份展現『健康、快樂、新活力』,營造溫馨家庭,促進社會祥和,培育活潑、快樂、健康的新一代,共同歡度幸福週末。

節目安排有許多親子互動的節目,在親子律動設計有相親又相愛、親子華爾滋、我家飛輪車、老鷹抓小雞等,以簡單的舞步,配合遊戲的方式,增進親子間的互,享受彼此間的親密與歡樂。在親子同樂節目,則安排獵人與白兔、超級大力士、美麗的世界、漁夫捕魚樂、快樂圓舞、高空煙火秀、美好的時光。

此外,大會特別精心安排,由陸軍軍官學校戰鼓隊、大寮區昭明國小扯鈴隊、三民區博愛國小附幼表演今山古道等3項熱場表演節目,精采演出,博得滿堂喝彩,活動也在充滿歡笑、溫馨的氣氛中,於上午11時許順利圓滿落幕,在輕快的音樂聲,大家互道再見,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