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自由車協會承辦、高雄市體育處合辦的「104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左營單車快樂遊」,17日上午8時起在世運主場館鳴笛出發至三清宮熱鬧登場,計有來自全台各地超過8千名車友齊聚參與全程70公里騎單車的行列。

該活動開幕典禮,體育署訪視委員鄭振洋教授、立法委員許智傑及市議員張豐藤、陳麗珍、陳玫娟、周鍾讚等和高雄市體育處代理處長周明鎮都到場參加,為參加該活動的民眾給予鼓勵與加油。

此外,市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在副大隊長莊祐佳率隊,昨天也在活動現場進行消防宣導,並率領所屬同仁一起加入騎單車的行列,還特別邀請來自屏東市的曾子泰穿著宣導披風、頭戴宣導燈飾帽,騎上193公分高的單車,與消防局第二大隊單車宣導隊伍一起前進,沿途吸引民眾目光及爭相拍照留念。

道卡斯自行車主要贊助的「左營單車快樂遊」逍遙遊路線往返共約70公里,由世運主場館出發,沿途經漯底山自然公園、興達港、情人碼頭等地,結合海港風情及生態體驗,並於高雄國家體育場終點站辦有摸彩活動,是一場結合單車運動、海港風情及生態體驗的單車嘉年華活動。

自行車近年已成為市民朋友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高雄市規律運動人口數亦逐年擴增,103年比全國平均數(33%)高出1.8%,顯示高雄市發展全民運動之深度及廣度有不錯的績效,期望透過這一類全民參與之活動,鼓勵更多市民能夠參與運動、享受運動,進一步形塑高雄為最友善的運動城市。

體育處表示,單車活動廣受市民大眾喜愛,「坐渡輪遊旗津」ゝ「星光夜騎」、「挑戰百里」及「單車旗趣、春遊美濃」等活動皆受到市民朋友的熱烈支持,本次之「左營單車快樂遊」亦是報名踴躍,感謝高雄市自由車協會及贊助廠商的用心,希望每位參與者都能有美好的運動體驗。活動在中午12時許的摸彩活動歡樂聲中圓滿結束。